你有鼻炎吗? 别错过下周的这个义诊
信息时报 |2019-04-04 22:35: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谢菁菁 通讯员 伍晓丹)春暖花开,不少患者开始出现鼻痒、鼻塞、流清水涕、咽部不适、咳嗽等症状。春季是鼻部疾病蠢蠢欲动的季节,特别是变应性鼻炎高发。统计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鼻炎的发病率在10%40%左右,并且有逐年增加的趋势。

鼻炎除了引起呼吸障碍外,还会造成睡眠障碍和缺氧,出现头痛、头晕、记忆力下降,对青少年的学习和智力发育尤其不利。此外,鼻炎、鼻窦炎还可能引发肺心病、哮喘等严重并发症。然而,不少市民对鼻部疾病认识不足,认为只是常见疾病,不会造成什么严重后果,初期不够重视,结果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4月13日是“全国爱鼻日”,为了普及鼻部疾病相关防治知识,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耳鼻咽喉科专家团队将于4月11日(周四)上午举行大型义诊活动。除了免费健康咨询与科普知识讲座,符合条件的患者,还可享受免费过敏原检测(共计35个名额,送完为止)。


活动1:义诊

义诊时间:2018年4月11日9:00-11:00

义诊地点:珠江医院门诊5楼耳鼻咽喉科

义诊专家:

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 邱前辉

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 文忠

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 江刚

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 陈帅君

耳鼻咽喉科主治医师 许熠铭

耳鼻咽喉科主治医师 申聪香

(特别福利:义诊现场由鼻科专家通过检查判断适宜者,可享受免费过敏源检测。共计35个名额,送完为止)

就诊方式:

先在门诊1楼挂号处挂免费义诊号,然后上5楼耳鼻咽喉科就诊。


活动2:健康讲座

讲座时间: 4月11日上午8:30-9:00

讲座地点:珠江医院门诊8楼健康教育室

主题1:鼻出血相关疾病防治(主讲人:文忠教授)

主题2:过敏性鼻炎的诊治(主讲人:陈帅君副主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