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题材吉庆的花鸟画展在省立中山图书馆开幕
信息时报 |2019-04-03 12:01:33

信息时报讯(记者冯钰)4月2日下午,“丹青三昧——岭南花鸟画作品展”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开幕,15位本地艺术家花鸟题材作品共百件将在中图文明路总馆B区一楼展厅展出到4月14日。

《富贵长寿》 赵桐  2018年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与广州大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参展艺术家为卢亮峰、石百顺、谭伟强、黄明生、钟锦焕、林少霞、一丁、卢春生、赵桐、陈立创、曾全胜、孙幼明、沈向阳、谭伟、黄少娟等。展览作品题材集中于吉祥立意,如锦鲤、牡丹、猫蝶(谐音耄耋)、红棉、孔雀锦鸡等。展方表示,希望能为热爱艺术、热爱岭南文化的人们奉上一场雅俗共赏的视觉盛宴。

《翩翩彩蝶戏耄耋》 陈立创 2012年


开幕式上,参展画家钟锦焕与一丁向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分别赠送了作品,副馆长徐玉兰代表图书馆接受赠送,并颁发《收藏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