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今年自主招生不超过225人
2019-03-29 21:43: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华轩)3月29日,华南理工大学发布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据悉,2019年自主招生录取总人数不超过225人,比去年减少整整90个名额。拟报考自主招生的考生均需通过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19年3月29日10:00-4月15日23:59。


报名截至4月15日

据介绍,该校自主招生招收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方面具有特长,且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中表现突出,获省级赛区一等奖及以上(可从中国科协网站查询获奖者名单)、思想品德优秀、身体健康的高中毕业生。

考生提出申请,考生所在中学(单位)或原毕业中学对其真实性负责,考生只可选择报考三个(含)以内专业志愿且必须服从专业调剂。拟报考自主招生的考生均需通过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19年3月29日10:00—4月15日23:59,登录http://gaokao.chsi.com.cn/zzbm按要求注册,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添加院校(华南理工大学)志愿,按照系统要求填写上传并提交报名材料。

该校将组织专家对所有考生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凡在中国科协网站查询不到名单者,一律不予初审通过。初审结果拟于2019年5月上旬在该校招生工作办公室网站(http://admission.scut.edu.cn/)和http://gaokao.chsi.com.cn上公示。初审通过考生所提交的竞赛证书的名称、内容将在该校招生工作办公室网站上详尽公示。公示无异议者获得参加该校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资格。

初审通过并公示无异议的考生须登录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zzbm)确认考试,请考生随时关注确认截止日期,未在确认时间内确认者视为放弃考试资格。考生可于报名系统指定时间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具体打印时间以系统内通知为准。


自主招生专业计划数原则上不超过该专业招生计划数的10%

记者从招生简章中了解到,自主招生测试包括面试、体质测试和身体条件专业受限测试。其中,面试包括考察学生道德品质、身心健康等内容,重点考察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体质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基本身体素质。身体条件专业受限测试考察学生是否色盲色弱,该测试结果仅作为专业安排的参考。

本次自主招生根据考生材料初审结果确定面试资格,并根据面试成绩、专业志愿与调剂、计划数、体质测试情况及身体条件专业受限测试结果等,综合择优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入选专业。入选资格考生原则上优先安排在发挥其特长的专业(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者可不受专业限制),自主招生专业计划数原则上不超过该专业招生计划数的10%。

获得自主招生资格考生优惠分值如下:除江苏、上海、浙江考生外,优惠20分(该校在当地最终模拟投档线下,下同)。江苏省考生,两门选测科目等级必须达到一个A一个B及以上,优惠10分。上海市符合相应专业选考科目要求的考生,在上海市确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30分以上录取。浙江省符合相应专业选考科目要求的考生,在浙江省确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40分以上录取。上海、浙江具体优惠分值可能根据教育部及考生所在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最新模拟数据进行调整,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最终公示为准。

录取原则方面,所有自主招生公示合格考生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该省普通类一本控制线及以上(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执行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海市、浙江省为该市/省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且当年报考该校,专业志愿为公示的入选专业才可享受自主招生政策;其具体填报方式、填报时间等要求以当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规定为准。

根据自主招生公示合格考生高考文化成绩、优惠分值、该校在该省普通类最终模拟投档线(上海市、浙江省为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录取。模拟投档线由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按照本科一批招生所有高校在生源省(区、市)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


测试安排

测试包括面试、体质测试、身体条件专业受限测试三部分。其中面试总分100分,体质测试要求考生事先自行购买测试期间的人身意外保险。

时间:6月15日

地点: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