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学校智慧课堂基本普及
2019-03-28 20:55: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庞泽欣 通讯员 赵旋)学生用平板电脑预习、复习,老师实时查看学生学习效果,学习系统收集数据精准推送易错题目给学生加强训练,通过“智慧学习”现在通通可以实现了。3月28-29日,“面向未来的智慧学习”学术论坛在广州召开。记者了解到,目前在一线城市学校智慧课堂、信息系统已基本普及。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广东省校长联合会会长吴颖民表示,智慧学习是教育改革的方向,智慧学习在于信息技术的进步来改善教学过程。智慧学习关注学生主体、提高效率、减轻负担,落脚点在学生身上,这次研讨会关注点在孩子在信息化背景下如何学得更好,如何应用信息技术更高效地学习。“学校改革重要方向就是创建智慧课堂、人工智能测评系统,解决目前教育的短板,精准测评。现在一线城市学校智慧课堂、信息系统已基本普及,学生可以连接全国题库,精准匹配题目高效备考。”吴颖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