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公办学校常年法律顾问实现全覆盖
2019-01-11 19:02:4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花宣 雷阳亮 李少芳)为进一步推动依法办校、依法治校,1月10日下午,花都区教育局系统常年法律顾问签约仪式暨宪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在花都区秀全中学举行。


花都区率先实现公办学校常年法律顾问全覆盖.jpg

会议现场。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2018年10月,经过严格的公开招投标程序,花都区教育局最终选定了中标的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为花都区教育系统提供为期3年的常年法律顾问服务。2018年11月,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与区教育局、局下属5个教育指导中心和辖区内160多所公办学校,包括职业学校、中小学、幼儿园等,全部签署了常年法律顾问合同。至此,花都区教育系统实现聘任律师团队担任常年法律顾问全覆盖。从公开报道来看,这一做法在全市乃至全省范围内都具有一定的领先性和示范性。

花都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彬介绍,建立花都区教育系统常年法律顾问制度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花都区教育局机关、5个教育指导中心和160多所公办学校还要健全常年法律顾问建设的长效机制,有效发挥常年法律顾问律师团队重要作用;法律顾问律师团队也应按照律师行业公认的业务操作标准,促进区教育局系统的各内设机构、各教育指导中心、各公办学校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充分发挥专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