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中考改革过渡期政策利好学子
2019-01-09 16:35: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云宣 党英伟)日前,记者从白云区教育局获悉,近日广州市公布了中考改革政策以及中考改革过渡期政策。其中,2019年至2020年为过渡期,过渡期政策中值得关注的是,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由“四个三”调整为“两个有”,“指标到校”分配比例从30%提高到50%,经批准的示范性普通高中可试行自主招生。白云区招生办主任颜贵斌表示,过渡期政策与现行中考政策相比,总体保持稳定,并且对白云学子有重大利好,能把更多的优质生源留在白云区。

据悉,去年白云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最终有1342人获得积分制入学资格,比2017年多出441名。颜贵斌表示,随着今年异地中考条件放宽,将有更多随迁子女符合异地中考条件,不用返回户籍地参加中考。不少网友为该项政策点赞,表示这样的政策可以减少许多留守儿童。

此外,“指标到校”分配比例从30%提高到50%,公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纳入实施“指标到校”范畴,这将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范围,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去年,白云区示范性普通高中从3所增加到8所,从今年开始,示范性普通高中经批准可试行自主招生,这将进一步扩大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自主权,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满足不同潜质学生的发展需要,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成长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