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插本”考试今起现场报名确认
信息时报 |2019-01-07 18:31:31

信息时报(记者 庞泽欣 通讯员 李帆)今年“专插本”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据悉,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本科插班生招生考试将于2019年3月9-10日举行,通过网上预报名的考生,从今日(1月7日)至1月9日下午17点,须持有关报名材料亲自前往所报考的院校现场报名确认。




今日上午,考生陆续来到广州大学松田学院,进行提交审核资料、现场报名确认等环节,完成自己今年“专插本”的正式报考。记者在报名现场了解到,今年报考“专插本”的考生数量比往年有所增加,除了应届专科毕业生外,不少往届专科毕业生也选择了“回炉”,报考今年的本科插班生考试。

考生小张2017年毕业于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他计划报考广州大学松田学院的社会工作专业,他告诉记者:"去年到现场专科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很大,考虑到未来职业发展,所以决定暂时辞去工作报考专插本。如果能考上本科,未来就业就在珠三角求职也方便。"

据广州大学松田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名专科毕业生当年只能报考一所本科插班生的高校,因此大部分考生都会选择珠三角的本科院校,为自己未来的毕业求职提前“布局”。

据介绍,2019年广州大学松田学院本科插班生计划招生800人,比2018年增加计划450人;招生专业18个,比2018年新增5个招生专业,分别是日语、社会工作、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视觉传达设计。其中,法学专业计划招生60人,是计划招生人数最多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