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城好事 |“非遗传承人”张健仔:传承咸水歌再续岭南水乡风情
2018-12-31 12:05:00


2018大城好事 | 广州好人,温暖城市温暖你


主办单位:广州市文明办、信息时报





image.png



image.png




走访周边地区前辈拜师学艺

走进中小学校开设特色课程

接地气咸水歌受民众欢迎

盼有青年民俗文化传承人






好人简介:


他是非遗传承人,以传承与发展咸水歌为使命;他是基层文化宣传员,以接地气的方式传播热点时事话题为己任。为挖掘地方艺术特色,他走街串巷拜访老艺人,探寻咸水歌与南沙水乡的源渊。面对咸水歌传承困境,他从娃娃抓起,进社区进学堂开展传唱培训班。他是张健仔,58岁,南沙区东涌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文化组长。他所创作的多首咸水歌、情景音乐剧等曾在省、市区各类大赛中获得好成绩,将咸水歌传遍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是他的心愿。

 


好人说:传承咸水歌非遗文化,既要保留咸水歌传统风格,也要注入时代元素。只有保留传统韵味并不断创新,才能真正让咸水歌传遍社会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