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首个以民警名字命名的警务室揭牌
2018-12-28 21:23: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郑天乐)他是群众眼中的“功夫哥”,他来后治安环境不断好转;他是邻里纠纷的“调解南”,乡亲有困难都爱找他帮忙。12月24日上午,南沙区首个以民警个人名字命名的警务室——“郭满南警务室”揭牌仪式在榄核镇举行,南沙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杨巨洪为警务室揭牌。据悉,郭满南警务室的设立,将更好地开展智慧新防控工作,促使社区警务向更深层次、更高广度发展。


“功夫哥”:他来后治安改善很多

郭满南是南沙区公安分局榄核派出所南片社区一名普通民警,从2015年开始,郭满南来到南片社区工作,其工作扎实、经验丰富、实干敢干的作风深得群众和上级部门的赞许。由于郭满南的尽心付出,南片社区的治安环境也不断好转,保得一方平安的他还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功夫哥”。

谈到郭满南的工作,不少当地居民都竖起大拇指为郭满南点赞,“由于我们社区地区广州和佛山的交界地带,且流动人口较多,以前的治安比较差。南哥来的这几年,他经常到村居走访了解情况,也采取了很多方法和措施,现在我们社区的治安已经改善了很多,生活得更安心了。”一位居民介绍说。


“调解南”:邻里纠纷都愿意找他帮忙

郭满南是榄核派出所社区组组长,熟悉社区警务工作的他,镇上的乡亲们遇到困难或是邻里纠纷都愿意找他帮忙,赢得了“调解南”的称号。在辖区入户走访具体工作中,他义无反顾地担当起了总协调人的角色,并通过深入群众积极探索,摸索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措施,确保此项工作有力推进。

去年入户走访以来,“调解南”不但调解工作做得出色,群众有危难时,他也是冲锋在前,解民之困,救民之急。

去年8月份台风“天鸽”登陆,由于海水倒灌水位突发暴涨,正在带领入户走访小组开展防汛检查的他发现多个村庄堤坝出现险情,立即调集走访小组专班全体人员,赶赴各村参与抗洪救灾。当天,他在受灾较严重的张松村成功转移受灾群众32人次,后又立马参与到托沙包固堤坝的抢险工作当中。

郭满南: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据了解到,郭满南警务室位于榄核镇民生路246号,与顺德区接壤,辖有新涌、八沙、张松4个自然村,2个农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郭满南警务室的设立,将围绕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的目标,扎根基层,服务社群,更好地开展智慧新防控工作,促使社区警务向更深层次、更高广度发展。

“设立郭满南警务室,我感到很自豪,同时身上的担子也更重了。”郭满南介绍说,他将利用设立警务室这一契机,继续加强社会治理工作,服务好辖区内居民,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就地化解”。

正是郭满南的坚持和付出,近三年先后被评为“社区岗位之星”、“三树”先进典型、“四标四实”十优社区民警,党的十九大安保“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