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入馔,让烤羊排成为party里的主角!
信息时报 |2018-12-25 15:08:20

年底各种Party中,红酒可谓是点燃气氛的“推动器”。Party结束后,往往总会剩下一些红酒。开了瓶的红酒存放过久香气会被氧化,倒掉又太可惜,用它们来入馔做菜就最适合不过了。今天,我们利用剩余的红酒入馔,让烤羊排轻轻松松地就能成为Party中最亮眼的主角。


1225_5_副本.jpg


主料:羊排

配料:百里香、土豆、洋葱、红椒

调料:橄榄油、红酒、盐、黑胡椒、孜然粉

1、羊排洗净后抹去多余水分;放红酒、盐、黑胡椒、百里香调味腌制三小时以上。


1225_2_副本.jpg


2、土豆煮至断生;洋葱切丁红椒切块,用橄榄油煸炒出香味;将这些食材放入烤盘里,送入已经预热过的烤炉下层。

3、重新烧热煎锅,放入已经腌制入味的羊排,倒入适量橄榄油,将羊排两面煎上色。

4、将羊排置于烤网上,在羊排上撒上黑胡椒、盐、百里香、孜然粉,送入烤炉中层。


1225_3_副本.jpg


5、开200度上下火烤20分钟;直至羊的油脂被烤出来。边角位置略带焦香感。

6、羊排出炉后,要记得尽快开吃哟。


1225_1_副本.jpg


【小秘籍】

A.百里香不用放太多,几根即可;用手揉一下,百里香的精油味会更容易散发出来。

B.羊排先煎后烤,能锁住肉质里的水分,羊排不容易烤干。

C.土豆和红椒尽量放在羊排正下方,烤时羊油会滴在它们身上上,味道特别香。


周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