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周公子|男友太理性不会哄人,好还是不好?
信息时报 |2018-12-25 10:15:57

周公子:

男朋友太理性不会哄人,是好事还是坏事?

每次吵架,他都会很理智的去解决问题,从来没有哄过我。他说,他不会去哄我的,因为男女都是平等的。请问这样的男生好吗?


答:

这样的男人很常见,因为这是传统文化所鼓励的一类男生,很理性,避免情绪化,也不擅长用情感来温柔哄人。他们容易将哄女生看成低头服软,而这样,会让他们的男性尊严受到伤害。

其实,这样的男生没有“好不好”,只有“合不合”。如果你很看重他哄不哄你,一辈子都看重,那么,这个男生就不适合你,因为他给不了你想要的东西。然而,如果你觉得他还有其他优点,都是你需要的,那么,他总体上就是适合你的。“不会哄你”,最多只能说是他的一个缺点罢了。

人无完人呢。

周公子




周公子:

前夫接大宝,我是不是不该去吃饭?

昨天前夫带大宝,我带着小宝见面。今天,前夫又来接孩子,准备明天送他上学。前夫说,明天吃饭带我跟小宝去。我是不是该拒绝,不该去吃饭?前夫有现任同居的。


答:

吃,不吃,都没有一定的错对标准,全看你自己的感觉。

如果你对前夫已经很坦然,内心波平如镜,无爱也无恨,那么,有空在一起吃个饭也是可以的。毕竟,父母关系好,对于孩子的成长也有好处。

当然,我的意思不是“你为了孩子就该去吃饭”,而是,在感觉好的时候,你可以考虑去吃,搞好跟前夫的关系。但如果你心里还有很多情绪,或者就如现在,你会产生很多顾虑,面对前夫,你会尴尬、难受、不知所措……那么,暂时不去吃,让彼此保持距离,这将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这个不容易面对的时刻,如果你想回避,那就尽管回避吧。这,也是对你自己的一份体贴和温柔了。

周公子


周公子

著名情感专栏作家。

情感问题请私询微博@周公子心理

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lqw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