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子手记|说刘恺威“渣男”,杨幂就好受么?
信息时报 |2018-12-24 15:53:57

杨幂和刘恺威终于宣布离婚了。

其实,早在前一两年,两人就有很多不和的迹象,比如——

刘恺威婚后时不时有绯闻;

杨幂说:自己给爸妈买房不需要征求刘恺威的意见,听起来很生分;

两人在机场出来,刘恺威全程黑脸,不肯搭理后面呼喊的杨幂;

好友对话流出:“前妻好吧?都离婚两年了。”

两人生日,微博上也是连互动祝福都没有……

一切迹象都表明,这对伴侣很可能出了问题。他们不公布,也许在逃避,努力,也许是在纠结心碎中犹犹豫豫。但无论如何,现在,他们终于决定面对一切了。

这个决定很好,能够面对,就是继续前行的开始。


只是,微博上却一时炸了,很多粉丝历数刘恺威的不是——

刘恺威是不婚主义者,只是骗了杨幂,为他传宗接代。

刘恺威吃软饭,靠恋爱隐私炒作自己。

刘恺威阴险,借着送公司股份给杨幂,摆脱自己的经济风险。

刘恺威好面子,在宣传时事事压过杨幂,以此来提高自己的地位……

最后都不忘来一句:“这样的男人,不离,留着过年吗?!”

这些粉丝急于维护杨幂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换个角度,如果你是杨幂,听了别人这样评论自己的前夫,会怎么想?

“啊!我受骗了,我真蠢!和这个男人一起数年,连孩子都生了,他就拿我当个生育工具,我竟然蠢到看不出来!”

“我眼光真差,找个男人吃软饭,我还一直供着他!”

“我好卑微,老公打压我,我却忍耐数年,老娘这是多没人要,才活得这么憋屈啊?!”

“我爱过,那也是爱。但被你们说成渣,我的心里就好受么?”

急于维护杨幂的粉丝啊,在她伤心的时候,你们拼命贬低她当初的选择,这是爱护她,还是继续打击她呢?


当我们身边的朋友失恋,我们经常做的,就是贬低ta的前任,将对方说得一钱不值,以此来表达支持和安慰。我们还想以此让朋友感到:“这人,不值得,你也不该有什么遗憾了。放下吧。”

然而,这种贬低,时常会成为反手插向朋友的一刀。

因为,相爱过的两个人,彼此选择过,他们就无可避免地连成一体,互为镜子。

你说对方的前任是渣男,那么,大家都知道,渣男一般配圣母——圣母是什么?就是自卑、憋屈、通过奉献来感受自己的价值,所以才会长期被渣男盘剥。也就是说,圣母也是不大正常的。

你说对方的前任欺骗,那么,能被长年欺骗的人也是个傻冒了,人人都看出来的事,就她没看出来。这样的女人,不是又蠢又可怜吗?

谁愿意离婚之后,还被贴上这样的标签?


我常说:

“分手后,只要你神智清明,不那么痛苦,就不要忘记你们之间那些温暖的、真挚的片段。它们分明发生过。你不要否定,不要贬损。因为那是你的选择,是你生命的一部分。”

大部分的分手,都不存在“好人、坏人”,只有走不下去的两个人,就如河水遇到巨石,不得不被一分为二——这不是河水或石头的错。

你接纳那些美好的部分,你的人生就有一些片段是美好的。

你将过去都说成是欺骗、失败、一事无成,你的人生就是愚蠢、无能、两手空空。

你宁愿带着温暖前行,还是沦丧在“老天对我不公”的悲惨记忆里,拼命地折磨你自己?

命运,有时让我们无法选择;但态度,是我们可以决定的。

接纳过去,无论好或不好,这样的人生只会更加真实,更加灿烂。

祝福刘恺威。祝福杨幂。

周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