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周公子|你的优秀,不用证明给谁看
信息时报 |2018-12-23 13:25:37

周公子:

我并不是一个很优秀的女孩,但却和一个很优秀很帅气的男生有过一段感情。后来,才知道他是个渣男,狠心甩了我。在多次挽回无效后,我接受了事实。

而现在,我总是想赢,非常害怕未来工作失败,多年后和他遇见,混得不如他好。我很想超过他,也想证明给那些看不起我的女生看看。

结果,适得其反,我头昏脑涨,压力过大,上课听不进去。怎么办?

答:

我明白,你咬紧牙关想赢,想混得好,想超过他,却一直被头昏脑胀困扰……这一切,都是因为你受伤了,你很痛苦,所以,你的感觉和平时不大一样。

这次感情没有结果,让你自感输了,自感不如人,这些“我不好,我不优秀”的自我贬低时时折磨着你。所以,你很想让其他人认为——最重要的是,你想让自己认为:“我是好的,我没有问题!”

其实,亲爱的,你认为自己不好,只是自我贬低罢了。实际上,你已经很优秀了。这不仅仅是因为一个优秀帅气的男生爱过你,更重要的是,你有把握命运的主动性。你为自己去爱过,挽回过,努力过。面对分手这样令人难以面对的事,很多人会选择逃避,宁愿自己万分不舍也不愿意主动联系对方。这会让他们损失很多机会——但是,你没有,你勇敢而坚持,绝不轻言放弃。光是这份主动,你已胜过了许多人。而且,你也对得起你自己了。

我们的人生总有不如意。但只要拥有优秀的品质,那么,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境,我们的人生都将步向光明。

所以,像你这样的女生,怎会不优秀,怎会不值得人家去爱呢?你根本无须证明,现在的你,就是很棒的!

周公子


周公子:

学校准备举行歌唱比赛。我们系年年都拿一等奖。辅导员说,今年奖项不能在我们手中失落。因为比赛组织是我具体来执行,所以这几天,我为了拿奖压力很大。

我和男朋友说了后,他说:“压力大自己消化。”我听很火,他是不是不在乎我,一点也不关心我?

答:

他是否关心你?这要参考他其他地方的表现,如果他平日对你嘘寒问暖,非常照顾,很喜欢和你相处,只是这一点表现差劲,那么,他应该是关心你的。

只不过,一个关心你的男人,也未必能够帮助你消化压力。甚至,他们说出来的话,也可能就是这样“冷漠无情”。因为,在男人的文化里,“压力大,自己消化”的确是一种常见要求。有些男人从小到大就是这样过的,所以,他们下意识也这样对待别人。

这也说明,有时,我们不能把所有期望都放在伴侣身上。有些事,比如安慰你的情绪,伴侣不一定擅长——这个时候,朋友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了。

周公子


周公子:

他是一个离异中年男人,离过两次婚,没有孩子,现在一家公司做中层,有车子,住父母家。

我和他属于一见钟情,进公司时,我就开始留意到他,他也留意到我。我们喜欢彼此几乎是同时的。现在,他46,我23,我们俩认识两个月。他催我和他领证。我也想结婚,但是会不会太快,要不要答应他?

答:

你和他这段感情,有3个点是值得花时间去观察的。

一、他离过婚,而且是两次。到底离婚的前前后后是怎么样的,根本原因是什么,他的三观和性格到底和离婚有没有关系。这些都要长期相处才知道。

二、你们相差23岁,阅历相差很大。当初见面时,你的年轻,他的成熟,会令你们彼此吸引。然而,相处久了,差异肯定会浮现出来。到时,你才能看清楚,你们到底能不能在差异下继续前行。

三、认识时间太短。闪婚的害处,现在讨论得很多了,所以现代人对此都非常谨慎,会充分了解后才考虑结婚。然而,这个男人却拼命催你领证,这听起来,至少是他对婚姻的认识很有问题,思想不够成熟。

所以,他急,你千万不要急啊。

周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