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周公子|重拾旧欢,就要放弃“想抓住他”的想法
信息时报 |2018-12-23 11:59:39

周公子:

我跟男朋友算异地恋吧,车程也就一个小时。他比我小三岁,我发现最近他不太在乎我。就说今天吧,他送完我上车,我以为他回去要休息了,因为他晚上要上班,所以我到家了,就发信息给他,然后我也发了一段很长的话给他,想告诉他多把我放在心上。

我以为他休息了,就没有回我,但是到了他上班的时间,也没有回我消息。然后我发现,他一个下午都在玩手机游戏,而没回我信息。就算去上班了也没回。他心里还有我吗?还在乎我吗?

最近我们争吵很多,他说他最近为买车的事压力重,但是现在车的定金已经交了,他还有什么压力呢?!


答:

现在,你的心里很慌。因为你和他之间拉开了距离,你对此很敏感。你担心,他此刻不在乎你,以后就会慢慢远离你,甚至分手了。你很担忧这样的未来,所以,你会敲打他,要他多把你放在心上,甚至时不时和他争吵——但你发现,这样他就更加回避你了。

其实,你的情况,在恋爱里很常见。女人总是容易不安,担心男人不在乎自己。所以,当男人钻进自己的世界时,女人就会焦虑,想警告他,想抓住他——但后来,男人躲得更远了。因为这时,关系已经变成猫捉老鼠的游戏,你在追,他在逃,彼此之间全无舒适和快乐了。

而唯一能够吸引他回来的,正是舒适和快乐。如果你持续这样敲打他,质问他,那么他在你身边就只会难受,旧欢也越来越难以重拾。

想重拾旧欢,你就要放弃“想抓住他”的想法,保持镇定,保持你的魅力,这样才能保持住吸引力。

当然,此刻要你做到这些,也许并不容易,因为你已经很焦虑了。我建议你想办法找些事情做,稳定自己的情绪,让你们的关系先平静下来,不要再起风波——只要关系能够稳定,你们的感情就会有出路。

周公子


周公子:

认识我之前,她跟前任怀孕9个月;不知道什么原因分了,小孩引产了。

和我认识不久就在一起,刚在一起很甜蜜,有发生关系。后面回趟家,感觉不舒服就去医院检查,发现怀孕16周,算算日子,正好是我们在一起的期限内。

我劝她说留下。但她说不能让家人知道怀孕的事,怕人说她未婚怀孕,所以选择流掉孩子。那会儿,我真的很难受。后来,她不愿意跟我睡在一起了,我就想法很多,经常跟她吵架,闹得很不愉快,吵吵和和的。

她依然对我很好,帮我买衣服买鞋什么的,都很合适我用,挑选的东西我也喜欢。我该怎么办?我怕有一天失去她,我会很难受,不习惯,我第一次遇到对我这么好女生。但她现在不愿意和我睡一起……


答:

她不愿意跟你睡,会挑起你的很多想法。其中一种,就是你觉得,她是不想接受你,所以才不愿意和你发生关系。由此,你联想到,你终有一日会失去她。

这个想象,虽然让你恐慌,但不一定就是实情。特别是,我留意到她经历过的两次流产,都是未婚怀孕造成的。第一个还是特别大的月份,由此造成的伤害不可估量。

也许,在她的内心里,早已对“性”产生了很强的罪恶感。婚前性行为害死了她两个孩子,所以,她下意识不愿意再“犯错”了。

这时的她,内心会被很多情绪折磨着,她未必能分出精力来照顾你对于性的种种感受,所以,你们之间也闹得很不愉快。

然而,你也要看到,就算她经历了两次流产死亡的阴影,对性产生了很多负面的感受,但她依然愿意去爱你。她给你买东西,努力配合你的口味,这些付出,代表了她对你的感情。

这样的她是让人心疼的,也需要你去包容,慢慢去消化掉死亡的阴影。只要她走过流产的阴霾,性的欢乐,还是很有希望重拾的。

周公子


周公子:

相亲认识的,两个月了。因为不在一个城市,见不到3次面,只是感觉双方聊得来。因为双方家庭都觉得年纪不小,两人之间又都没什么意见,所以婚期也就定在两个月后。可是,我没有一点要结婚的兴奋感,反而会胡思乱想结婚后怎样。有点怕,有点抗拒,又无可奈何。


答:

这种情况下,你会开心,才是奇怪呢!

你和对方见不到3次面,除了浅表的谈得来,还能谈得上有什么了解?就是家人觉得你们年纪不小了,才急吼吼地结婚,前后才两个月,实在可以用“不负责任”来形容呢。

其实,这婚姻,这人生,本来就是你的。你该有主见有担当才是。感觉不对,了解不深,你就应该暂缓,等恋爱谈得彻底再说。

可惜,你也是一副没主见的样子,抗拒,无奈,却一声不吭,只会胡思乱想。你对自己的人生大事这么轻率,随随便便就交托给家人来决定——可知道,如果你日后选错人离婚了,后果,可是由你自己承担的哦。

周公子


周公子

著名情感专栏作家。

情感问题请私询微博@周公子心理

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lqw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