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心吾鱼——欧武作品展23日开幕
信息时报 |2018-12-22 12:37: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毅儿)色彩艳丽、活脱生动,一条条鱼儿跃“屏”而出!“知心吾鱼——欧武作品展”将于明日(12月23日)在渔歌晚唱艺术沙龙开幕。欧武,系广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吴川泥塑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高级技师,同时亦是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岭南美术出版社美术顾问。他是一位不可多得的集雕塑、绘画于一身的双栖艺术家。此次展览,将展出欧武近年创作的一批以鱼为题材的国画、瓷画作品,包括瓷画35幅、瓷瓶18只,国画45幅。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u684c面ú043017661816589_副本.jpg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u684c面.7958085180906558_副本.jpg


“在艺术追求上,欧武从来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艺术家,他内心的创作欲望,就像飚窜倏闪的星星火种:只要有空隙,只要有风,就能迅速蔓燃成熊熊烈火。”这段话深刻传神地解释了此次展览的作品,为什么在画面处理手法上与以往有如此之大的区别,更诠释了艺术家对色彩的追求是如此的热烈放肆,运用起来却又随意得天马行空。

“对于不同的材质来说,纸张有纸张的语言,瓷板也有瓷板的特性。因为材料的不同,工艺上也会有所不同......通过画瓷板画,其审美会反映到我的绘画上来,融入新的主题,丰富了我的绘画语言,对瓷板画和国画都有很大的帮助,是相辅相成的,是综合能力在不同载体上的表现。”欧武笑言,他既喜欢在宣纸上画,也喜欢在瓷板上画,更希望把这两者平衡好。

“实在喜欢他的创作,因而情不自禁地鼓起我激情的掌声!欧武有天赋,有激情,更难得的是,年轻的他一直很刻苦努力!”欧武的恩师陈永锵如此盛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