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打造人才服务全产业链
2018-12-21 21:13: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云宣)今日上午,在2018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0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上,广东省海外留学青年联谊会、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联谊会与广东省白云人才发展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37.jpg


搭建专业平台聚集人才服务产业

据悉,广东省白云人才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云人才”)是白云区今年新成立的国企平台,成立的目标是通过打造为人才全方位服务的产业链,促进人才集聚,为促进战略新兴产业在白云区集聚提供平台保障和支撑,以实现打造一流的人才服务企业为工作愿景,以搭建人才服务“三大平台”为工作重点,逐步构建人才教育与培训的资源聚集平台、人才服务与住房租赁的综合创新平台、人才工作基础设施的经营管理平台,在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中推进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白云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战略新兴产业迅速发展,华为、软通动力等重大合作项目纷纷落地。白云区对海内外人才求贤若渴,区内各企事业单位更是“爱才如命”。白云人才将与更多优秀机构、企业和人才合作,多措并举为白云区引入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和优质项目。此次与海青会、海高会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白云区集聚、服务国内外优秀人才的能力。


共建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平台

据介绍,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组织不少于1次的双方负责人联席会议,研究推进白云区海外高层次留学青年人才服务项目。同时随着协议的签订,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阵地共建项目也即将开启,双方围绕战略合作的背景以及白云区人才服务的需求将组建专项工作小组,安排专职人员负责整合梳理海外高层次留学青年人才回国创新创业优惠政策和信息,协助人才申报相关引才计划、申请政策优惠以及其他有利于海外高层次留学青年人才在白云区安居乐业的服务。

通过此次签约合作,海青会、海高会与广东省白云人才发展公司将共享资源,在共同搭建人才服务平台、共同开展教育培训、撮合人才引进与需求、促进人才项目投资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将海外优秀青年“引进来、服务好”,携手并肩,共创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