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艺术家林兆明90周年诞辰纪念展
信息时报 |2018-12-18 13:53: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刘思铭)今天(12月18日)上午,书接上一回——著名表演艺术家林兆明90周年诞辰纪念展在越秀区文化馆开展。


1218_4_副本.jpg

粤语讲古艺术家林劲偕同小讲古传人再现《济公传》。信息时报 梁钜聪 摄


1218_6_副本.jpg

林兆明爱女林端献唱父母生前定情之歌,一度哽咽。信息时报 梁钜聪 摄


展览上,林兆明先生大量从未曝光的剧照、生活照、小说手稿、散文朗诵、生活用品等都在此次展览上首次公开展出。


本次展览展出明伯大量讲古手稿。信息时报 梁钜聪 摄


明伯生前讲古所戴的标志性眼镜。信息时报 梁钜聪 摄


林兆明是广州泰斗级表演艺术家,粤语讲古大师,他的语言铿锵有力,动情之真,刻画人物栩栩如生,话剧《72家房客》扮演的"三六九"成为一代经典。所讲的粤语长篇小说《西游记》、《济公传》、《东周列国志》更倾倒了世界所有粤语地区的听众,那句"原文再续,书接上一回……"更成为粤语讲古的经典。

展览的启动仪式上,谬燕飞、陈波、李伟英、霍沛流、彭嘉志、林劲、梁子刚,何启明等多位粤语讲古名家名人与林兆明女儿林端现场表演讲古、朗诵、弹唱,与粉丝共同回忆与缅怀讲古大师林兆明。

据悉,此次展览将延续至本月24日,有兴趣的读者听众可前往越秀区文化馆(东湖路39号)观展。在展览现场,还可以在合照展区与林兆明大师饰演的经典话剧人物"三六九"和林兆明大师的手稿合影。此外,现场还有一千张展览专题纪念明信片免费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