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齐聚清远研讨“绿色的城 绿色的诗”
信息时报 |2018-12-17 18:15: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钰 通讯员 曾新友)为期4天的清远首届国际诗歌笔会于12月16日结束。这次笔会由广东省清远市清远诗社主办。来自韩国、西班牙、马来西亚、阿根廷等国家的诗人与国内著名诗人、学者以及清远本地诗友共论“绿色的城,绿色的诗”。

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全国报纸副刊研究会会长、中国诗歌学会驻会副会长曾凡华,广东省作家协会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国际诗人笔会副主席峭岩,《诗刊》编辑丁鹏,《星星》诗刊常务副主编李自国等参加了本次笔会。笔会期间,(主办方)组织嘉宾到辖区的“洞天仙境”“九龙小镇”“英州红茶厂”“英石园”等具有清远特色的生态环境良好和自然景观秀丽的地方进行了采风。

这次笔会搭建了一个平台,促进着诗歌的交流,促进着诗歌创作的繁华与健康发展,并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围绕清远生态文化进行探讨和创作,探讨生态与生命,生态与城市,生态与发展等多重关系。通过探讨与创作,清远诗社将收集采风的诗歌佳作等编辑出版《四海诗萃》。

据了解,清远诗社于1988年成立,现有社员200多名,年龄跨度从14岁至101岁。诗社坚持新诗与古诗并重,继承与发展结合,在诗歌创作的道路上取得了新的突破和收获,在《人民日报》《诗刊》《人民文学》等报纸刊物上发表作品。清远诗社今年出版了清远诗歌丛书共6本,出版了《而立年华 清远建社30周年社员作品选》和《诗城飞花》诗歌合集。此外,还选编了《著名诗人写清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