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7000人徒步北回归线 体验南粤古驿道风采
2018-12-15 16:11: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山路徒步、集体摆pose留影、芙蓉嶂内赏花草……冬日徒步,有得玩、有得看、有得吃,趣味欢乐多。今日(12月15日)上午8点30分,2018南粤古驿道·醉美花都行北回归线上的足迹徒步嘉年华,在花都区芙蓉嶂北迹露营启动。7000名徒步爱好者,徒步花都,体验南粤古驿道和北回归线的魅力风采。


16.jpg

徒步嘉年华舞台区,参赛者开心摆pose留影。信息时报记者 崔小远 摄


现场设置留影墙,吸引参赛者拍照留影.jpg17.jpg

徒步嘉年华舞台区,参赛者开心摆pose留影。信息时报记者 崔小远 摄


记者了解到,此次徒步嘉年华吸引了约7000名徒步爱好者报名参加,共设有四条经典徒步线路,从花都芙蓉嶂北迹露营①号出发,沿途串联芙蓉度假区、福源水库等系列乡村旅游点。四条线路中,最短的环湖组线路仅10.7公里、最高难度的精英组线路共27公里。为让不同年龄、不同实力、不同时间需求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均能体验徒步乐趣,徒步爱好者可以根据开门、关门时间的不同,灵活安排时间出发。

为丰富此次徒步活动的趣味性,主办方还在嘉年华启动区域设置了拍照留影区,摆放多个趣味拍照点和拍照展板。徒步正式开启前,带有北回归线上的足就标记的拍照,吸引了众多参赛者纷纷拍照留影。记者了解到,这7000名徒步爱好者中,有的系亲子家庭齐参与,有的是单位同事组团参与,有的是好友相约。

考虑到天气寒冷,徒步山区风大,主办方不仅配足了医疗、救援补给团队,还准备了丰富的丰富的食物饮水补给。记者了解到,四条徒步路线共计10个补给点,供应香蕉、柑橘、葡萄干、花生米等。

据悉,此次徒步活动是由广州市体育局、花都区人民政府、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指导,花都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主办,广东北回归线活动策划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