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郅书法篆刻作品展在华工开幕
信息时报 |2018-12-12 18:10: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周新亮)今日(1212日),“致广大而尽精微,极高明而道中庸”——陶郅书法篆刻作品展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开幕式,书法篆刻艺术是相伴陶郅先生一生的兴趣爱好,作品数量不胜枚举。此次展览精选了各个时期的书法作品75幅,篆刻作品249枚。展览时间为20181212-20181223日,展览地点为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27号楼北展厅。


image002.jpg


此次展览精选了各个时期的书法作品75幅,篆刻作品249枚。书法作品中真草隶篆行诸体齐备,中堂、对联、长卷、条幅、扇面诸形式俱全,蝇头小楷、斗方大字皆有。篆刻作品中,青田、寿山、昌化石、青金石皆为用才,经文短句、诗情画意皆可入印,边款、题签相映成趣。陶郅的书法篆刻作品,浸润了其作为建筑师敢于创新的灵魂,在方寸之间谋篇布局,在挥毫之际运筹帷幄,使得这些书法篆刻作品可观可赏,各具神采,耐人寻味。


image004.jpg


据介绍,此次展览,不仅是想展示陶郅的书法篆刻成就,更是想通过全面的角度来展现一个建筑师睿智豁达的内心体悟和强大深刻的精神世界。

据了解,陶郅是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副总建筑师、博士生导师。1978年进入华南理工大学建筑系求学,从此开始了一生为之奋斗的建筑设计事业。曾获第六届梁思成建筑提名奖、2004年亚洲建筑推动奖、当代中国百名建筑师、羊城十大设计师等荣誉称号。从业30余年来,项目工程设计成果丰硕,其中珠海机场航站楼和乐山大佛博物馆获得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金奖、长沙滨江文化园获得中国建筑设计奖金奖、福州大学图书馆获得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银奖、武汉理工大学图书馆获得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银奖,还获得建国六十周年创作大奖三项,省部级设计奖项累计5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