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猪筒骨,用手抓着啃才香
信息时报 |2018-12-11 17:26:50

吃肉的最高境界,不是吃到的肉有多高级,而是重新回到小孩子的模式——用手抓着啃最爽。猪筒骨被炖得又酥又烂,筒骨肉带着骨胶原蛋白的胶糯口感,骨髓香滑又入味,用吸管吸溜一吸,小心被美味烫到哦。


1211_2.jpg


材料:猪筒骨

配料:京葱(葱白部分)、姜(1块)、蒜(半颗)、八角(3颗)、香叶(3片)、桂皮(2段)、花椒(3g)、草果(2颗)、山楂(2片)、肉蔻(3颗)、干辣椒(4根)

调料:花雕酒(2瓶盖)、生抽(2大匙羹)、老抽(1大匙羹)、盐(2小勺)、冰糖(20g)、豆瓣酱(1匙羹)

做法:

1、将2根猪筒骨对半剁开(可让菜场大叔帮忙),冷水下锅,加2瓶盖花雕酒和几段京葱大火焯水,捞出将表面的血沫冲洗干净;京葱段弃用,筒骨汤留用。


1211_5.jpg


2、热锅冷油,放适量姜片和蒜瓣中小火煸炒出香味后,放入干辣椒、八角、香叶、桂皮、花椒、草果、山楂、肉蔻继续煸香。


1211_4.jpg


3、放入猪筒骨,倒入没过所有食材的棒骨汤,加豆瓣酱、生抽、老抽和冰糖,大火煮沸转小火加盖炖煮2小时左右。


1211_6.jpg


4、开盖转大火继续炖煮,待汤汁煮至只剩下原本的1/4时,关火盛出。

5、撒上少许葱花,酱大骨完成!


1211_1.jpg

信息时报记者 周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