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汤又是菜,这一煲让你冬日暖笠笠
信息时报 |2018-12-11 17:25:24

你包过蛋饺吗?小时候常帮奶奶做的家务劳动,一是摘芽菜,二就是打鸡蛋。每次奶奶喊帮忙打鸡蛋,就知道今晚有蛋饺可以吃了。金黄色的蛋皮裹着又香又软的猪肉馅,烫嘴但吃着最香了。

还记得以前家里常用的是圆底大铁锅,奶奶做蛋饺的速度很快,总以为这不是一件难事。直到自己学着做蛋饺,才发现做蛋饺是件麻烦事。要不是锅没选对,就是蛋皮没摊好导致露馅儿了。反反复复试了好几回,才终于像了样。蛋饺做好后,用炖得奶白的猪骨汤煮入味,味道更鲜美了。蛋饺猪骨煲既是汤又是菜,一顿饭吃下了全是都暖呼呼的。

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周乐乐



1211_1.jpg


蛋饺材料:猪肉糜(100克)、鸡蛋(4颗)

猪骨煲材料:猪骨、玉米

调料:生油、生抽、芝麻油、盐


制作蛋饺

1.往肉糜中加入生抽、麻油、清水、适量盐,拌匀成肉馅。

2.取4颗鸡蛋,打发成蛋液后,加入一勺水淀粉以及一勺食用油打匀。

3.取一金属汤勺或者圆底小锅,扫上薄薄一层生油;盛入2汤匙蛋液,轻轻摇晃至蛋液形让它均匀地摊成圆底蛋皮。

4.趁着蛋饼未完全凝固,取少许肉馅放在蛋皮中间。

5.用筷子轻轻夹起蛋皮的一边,对折至另一边,用筷子头把蛋饺边缘轻轻地合拢,使蛋皮边缘粘牢。


制作猪骨煲

1.猪骨先用冷水加热,焯水。将猪骨表面的血污清洗掉。

2.取汤锅倒入凉水,放入猪骨以及玉米,放入两片生姜;大火煮开后,小火慢煮1小时。

3.汤色变得浓郁时,即可放入制作好的蛋饺,喜欢的话还可以放入娃娃菜。蛋饺煮熟后即可熄火。

4.这锅美味的蛋饺猪骨煲,既是汤又是菜,可以当成小火锅般边煮边吃。任外面寒风呼呼,从头吃到尾都是暖笠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