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周公子|“无法忍受了”是成长的第一步
信息时报 |2018-12-11 16:49:11

周公子:

和老公结婚三年,每次谈话都是以相互气对方结束,然后就开始冷战。他每次到最后都会摆出一副“老子就是气你,我就是牛逼,你能把我怎么办”的无赖样子,然后低头玩手机。和他交谈,永远都没有用,无结果。

我是远嫁到他家乡的,他动不动就摆出一副“你不想你可以走啊,我又没拦着你”的样子。哭、闹、离家出走对他都没有用,我觉得现在生活得很累,他是那种永远不会和你站统一战线,永远都是高高在上,不贴心,对别人要求(尤其是我)特别高的人,说话特别伤人,哪怕事后也不会认错。

我气又气不过他,谈也没有用,每次都是自己生闷气,该怎么办?

我们是大学同学,相恋5年才结婚,到现在第8年。结婚前他也这样,现在我真的觉得我受不了。

答:

你和他恋爱5年,结婚3年。你说,婚前,他也说这个样子的。那么,为什么婚前5年,你可以忍受,还愿意远嫁到他的家乡;但婚后3年,你就越来越难移忍受呢?

很明显,这个男人没有变,是你改变了。

这种变,对于你说不定是好事。以前,他那么无礼傲慢,永远都不认错,你却允许他这样对你,还一直留在他身边。当时的你,活得该有多么委屈啊。但现在,你已经不一样了,也许婚姻让你成熟,社会增添了你的力量,长期相处也让你彻底看清了这个人……总之,你不愿意忍受一个不公平的处境。这不是坏事。

你还年轻,还有足够的时间追求一个让自己满意的人生。所以,不要轻易认命啊。

周公子


周公子:

男朋友动手打我,该怎么办?

和他在一起一年了,第一次动手打我,那天他上床,让我睡进去点,说老是这样睡都没得他的位置了。当时他声音很大,我被他吵醒,有点不高兴,就和他吼了几句。他就拿着枕头睡到我脚那头。我坐起来看看手机,找数据线,声音有点大。

之后我上厕所,回去又翻了下手机,他就吼我,说今天晚上到底要干嘛。我说能干嘛。吵了几句,他就让我走,我开灯就穿衣服,和他当时说了很多,内容忘记了,总之他就站起来扇了我两耳光,我直接反手也给他一个耳光。

感觉他打了之后有点后悔,就直接抱住我,我很火,让他滚,说不要碰我。他说我不理解他,他每天在外面累死累活,回来我还耍小脾气。吵了很多记不住了。后来,他就把我的东西全部扔地上,背着包包就出门,让我滚出他的世界。

这么久了感情确实放不下,但他动手打我,不想原谅,我该怎么办?

答:

他声音很大,但你也吼了他几句。他动手打你了,你也还手了。他后悔了抱着你,你直接让他滚不要碰你……其实,这事就是俩人冲突。他打骂了你,但你也没吃亏啊。

既然如此,你也不必责怪自己,毕竟,你和他是扯平的,互不相欠。只是,打架也打出了愤怒、委屈和怨恨,现在,你面对这些复杂的情绪,一时不知道怎么下台了。

建议你先冷静一段时间,不要轻易说分手。正如你所说,这么久的感情也是有价值的,不能说丢掉就丢掉。你可以暂时找一个地方好好平复一下心情,或者找理解你的朋友吐吐槽。等你可以冷静地思考问题了,再去找他谈谈吧。

周公子


周公子:

为什么我和他的情侣头像,他始终不换,名字也没改?在我动态里面,我说我生病了,他过了几天,还来找过我,说是我生病了才来看我,而且是他下班了晚上十一二点来的。他晚上看见我和我弟弟一起回家,以为是我谈的对象,发信息说“是不是谈对象了”。我说:“那是我的兄弟,你想多了。”

他非要跟我见一面,说拥抱一下他就走。后来我下楼了,说了二十分钟,我们就分别走了。他说了一个信息说:“我走了,以后好好照顾自己。”

不知道他什么意思。

答:

看起来,他对你还有依恋,甚至还想过你是不是有新男朋友了,说明他心里是有你的。然而,为什么这样,他却不肯回来?你可以从两个方向去找线索。

第一,你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很难解决的矛盾?比如,尽管彼此很相爱,却又经常吵架,吵得大家都很烦。或者,你们的恋情是不是没有未来的那一种?

第二,他约你谈话的20分钟,气氛怎么样?是很融洽,能够尽诉心中情,还是大家都很戒备,以致他感受到你的敌意?

从这两个方向去思考,将有利于你搞清楚他的态度。

周公子


周公子

著名情感专栏作家。

情感问题请私询微博@周公子心理

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lqw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