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民主村11913平方米违建被拆除
2018-12-11 16:05: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花宣)贯彻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从严查控违法建设指示精神,花都区对待违法建设“零容忍”!今日(12月11日),花都区委区政府组织花都区城管局、区国规局、炭步镇等单位,强力拆除炭步镇民主村典型违法建设11913平方米。

据悉,炭步镇民主村赖某某等12户村民,从2015年12月开始,未经批准,非法占用该经济社集体土地约2亩,合建框架结构超高超大农房3幢,在相关职能部门严查严控下,当事人边停边建,建至第九层封顶(上加梯屋),总建基面积 125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913平方米。

经查,该地块未办理合法用地手续,是2016年度国家卫片违法用地图斑909号。从2016年10月17日开始,上述3幢违章农房被控停后一直处于停工状态,但2018年4、5月以来,执法人员巡查发现,该工地又在施工中(砌墙、外墙装修),后被控停,并拆除排栅和施工机械。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花都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于2017年11月8日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穗花国土监【2017】63号),2018年6月1日送达《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催告书》(穗花国土监催【2017】63号),要求当事人履行拆除不符合花都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的行政处罚。花都区炭步镇执法人员也多次向当事人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治违法用地通知书》,责令当事人停止施工自行整治,但当事人未履行。

为维护法律尊严,规范花都区用地、建设秩序,花都区政府决定依法强制拆除上述3幢违法用地上超高超大农房,坚决遏制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蔓延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