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春花文集》首发
信息时报 |2018-12-10 16:37: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实习生 吴雯静 通讯员 蔡亚兰)近日,由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策划组织出版的《陈春花文集》(10卷)在广州首发。该书将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30年来发表的精辟论述按专题进行梳理,结集分卷出版,是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企业所取得的成绩、发展和变化的研究力作。


_25A6703_副本.jpg


_25A6727_副本.jpg


作者陈春花是大学教授、优秀管理学学者、杰出企业家,  她见证和参与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间中国企业的成长与进步,亲历了中国领先企业发展的风云变幻,多次亲自操盘大型企业的战略变革与发展,均取得令人瞩目的业绩。她长期关注中国本土企业的成长,她研究的“中国本土企业成长模式”,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陈春花文集》共分三集:第一集包括5卷,《组织与文化管理》《变革与创新》《企业家与领导力》《组织学习与知识管理》《本土管理研究》,结集了作者在管理学研究领域所发表的观点,关注组织与文化管理过程中所产生的问题,以及有关这些问题的答案。第二集包括3卷,《经营》《管理》《成长》,围绕着每个阶段现实案例和企业实践所面对的现实问题而展开的思考,作者曾分别在主要的财经杂志开设专栏,探讨中国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并给出自己的答案。第三集包括2卷,《不为彼岸只为海:陈春花人生感悟》《正在发生的未来:陈春花商业洞见》。这个部分收纳了作者在其主持的微信公众号上所发布的一系列的问题,包括企业管理实践、人们的日常生活等。

《陈春花文集》真实地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本土企业从起步到发展再到腾飞的历程,为数字化生存时代的企业提供了面向未来的经营启示。陈春花说,改革开放以来,本土企业集群出现以及持续稳健发展,从乡镇企业到股份制企业,再到进入全球领域展开竞争的国际化企业;本土企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代工工厂到自主创新、自有品牌的领先企业,这些发展都得益于国家改革开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