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国际帆船节周末等你来
2018-12-07 20:46: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杨焱 四夕)这个周末,在南沙不仅能看到帆船赛,也有机会登上帆船享受逐浪的乐趣。

今日(12月7日),为期3天的2018年第二届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节正式开幕。来自中国、中国香港、印度、俄罗斯、新加坡、泰国、文莱的7支“一带一路”国家及地区的帆船队在虎门大桥附近水域展开竞逐。帆船节期间,现场还设有水陆游艇展示、VR主题航海体验及手工艺文化体验等7大活动,丰富市民们的游玩观赏体验。


7支国际船队在南沙竞技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此次比赛区在南沙区虎门大桥以北,上横档岛以西水域及南沙游艇会会所海域上。7支船队将驾驶珐伊26(船型)进行场地绕标赛,为观众完美呈现帆船“速度与激情”碰撞的魅力。活动期间,游艇会开放防堤坝作为观赛平台,观众可近距离观看全程比赛。

据透露,本届帆船节还特设职业业余混合赛,在每天正式比赛结束后,开放少量体验名额,让更多帆船爱好者体验帆船运动的乐趣,与经验丰富的船员们同船竞技。


帆船运动已成南沙城市新名片

记者了解到,2017年7月,首届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节在南沙举办。今年2月,世界三大帆船赛事之一——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广州停靠站活动,共吸引12000名帆船爱好者及公众参观,近70家展商参展。3月,广州南沙“彤然号”作为首支也是唯一一支中国内地籍赛船出征2018劳力士中国海帆船赛,以“全华班”阵容出战备受瞩目。8月, 2018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帆船赛广州站活动在南沙举行,南沙4支帆船队在广州站活动中包揽前四名。11月,南沙区内帆船队还参加了2018第十二届中国杯帆船赛,获得了全国青少年统一组的冠军。南沙帆船运动已经实现从少年到壮年,从国内到国外,从业余到职业“全面开花”的发展盛况。帆船运动,在南沙起步虽晚,但却实力超前,成绩斐然。

随着南沙帆船队也在国内外赛事上斩获佳绩,帆船已经成为南沙水上运动新品牌。霍英东集团主席、国际奥委会会员霍震霆表示,期待未来能够更加积极参与到广州市和南沙区举办的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中,一起打造更多国际知名赛事活动,打造南沙新体育名片,推动南沙体育运动的发展和南沙体育赛事举办的知名度,建立本地体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