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2018MakeX机器人挑战赛总决赛开幕
2018-12-07 20:46: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今日(12月7日),2018MakeX机器人挑战赛全球总决赛暨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嘉年华在南沙体育馆开幕。据悉,作为全球性机器人赛事,2018MakeX机器人挑战赛走进近20个国家,吸引全球超过3000支队伍报名参赛。此次总决赛冠军将获得50万元教育基金奖励。


冠军将获50万元奖励金

记者了解到,全球总决赛期间,赛事内容更加丰富、玩法更加新颖、对象更加有针对性,紧扣青少年学生群体及竞赛特点,设置“蓝色星球”“星际探索”“攻城守垒”三大主题,在提升趣味性、教育性的同时,兼顾策略性和竞技性。据悉,总决赛获胜队伍将赢得年度奖项荣誉,并获得50万元STEAM教育筑梦基金奖励。

开幕式当天,南沙投促局与广州童心制物科技签署总部项目协议。这标志着全球STEAM教育品牌Makeblock正式落户南沙,并将于近期在南沙规划设立全国总部及研发中心。

南沙区区长曾进泽表示,南沙将为优秀青少年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更多条件、提供更大舞台,同时为来南沙创业发展的投资者和企业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更优的服务,携手社会各界打造南沙这颗璀璨的“湾区明珠”。


机器人嘉年华邀你与机器人互动

作为开幕式的重头戏之一,由广州市南沙区青年联合会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嘉年华同步启动。粤港澳三地青少年不仅可以现场观看机器人同场竞技,更能够零距离体验人工智能科技和产品,亲身感受科技创新魅力。

以“创客汇聚湾区,南沙智创未来”为主题,嘉年华活动专设的展示区、体验区和游戏区气氛活跃。南沙人工智能“黑科技”产品,如无人驾驶汽车、安检机器人、“南沙微警”平台等让人目不暇接;“神经元智造家”“程小奔大冲关”“火星越野”“星际狙击”等互动游戏备受青睐。

南沙区青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是推动人工智能发展变革的未来有生力量,加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是必然趋势,要让青少年看到并抓住人工智能发展机遇,在勇于创新创造、实现自我梦想的同时,努力为国家新区自贸区改革开放创新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