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近2000“二师兄”被依法清理
2018-12-06 19:27: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李保华 赖伟敏) 今日(12月6日),经广州铁路运输法院行政裁定批准,黄埔区人民政府对位于九龙镇九佛凤凰山公园旁的某违法生猪养殖场依法采取强制清理生猪行动,此次行动共清理生猪近2000头,一举打掉这个污染严重,影响恶劣的非法养猪场。


lmj20181206_LMJ8348_副本.jpg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lmj20181206_LMJ8430_副本.jpg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据了解,该非法养猪场属于典型的“散乱污”场所,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周边群众不堪其扰,怨声载道。黄埔区将该非法养猪场作为环境污染整治重点对象。

2016年11月,黄埔区环保部门已对该养猪场的当事人谢某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其停止养猪场的生产或使用。谢某不服行政处罚向原广州铁路运输第一法院提起行政诉讼,2017年7月判决驳回当事人的诉讼请求;谢某不服初审判决,再向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提出上诉,今年3月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判决驳回其上诉请求。

今年8月,黄埔区对谢权水依法向原广州铁路运输第一法院(现更名为广州铁路运输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18年11月经广州铁路运输法院裁定由黄埔区人民政府组织实施强制执行,确保了依法行政。

据黄埔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将加强非法养猪场整治执法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用最有力的措施整治“散乱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