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 “山竹”倒伏树枝巧变3000米绿化带护栏
2018-12-05 18:03: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曾文秀)9月超级台风“山竹”过后,许多大树被刮断、刮倒,其中很多是种了好几年、十几年的大树,许多街坊为此感到心痛。折断的树木被送往哪里?又如何处理?这是街坊最为挂心的事情之一。黄埔区黄埔街黄埔花园社区巧用约30吨倒伏或折断的树枝或树干,制成约3000米长的绿化带护栏,此举得到街坊点赞。


物业街坊共同制作绿化带护栏

记者了解到,“山竹”过后,台风造成黄埔社区内一百多棵树不同程度的倒伏和折损,量非常大。后来经统计,倒伏和折断树枝树干合约30吨。面对这一片狼藉,居委会和物业公司都犯了难,最终广州新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员工集思广益,”做成绿化带护栏“的提议得到一致通过。

9月18日开始,台风停了后,物业工作人员就开始处理社区内的倒伏树木。在随后的80多天,锯木头、劈木头、刷漆、钉实、安装成为广州新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每天要做的工作。在这过程中,部分街坊也加入到制作“绿化带护栏"队伍大军中。30吨倒伏或折断的树枝树干中,有将近20吨树枝树干被制作成绿化带护栏。截至12月5日,大部分树枝树干已经处理完,用树枝树干做出来的绿化带护栏长约3000米。这别出心裁的绿化带护栏既保留自己独特特色,又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树桩、行人、绿植,相得益彰,如今已成为黄埔花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image002.jpg

树枝做成的绿化带护栏,成为黄埔花园社区风景线。信息时报记者 曾文秀 摄

“微改造”打造靓丽社区环境

黄埔花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张素华告诉记者,物业没有收取任何报酬,物业工作人员自愿花费额外的力气,目的就是为了让小区变得更好。“其实,这也是一种‘微改造’,不搞大拆大建,同样能够建设靓丽的社区环境,值得点赞。”住在黄埔花园的街坊张小姐说道。张素华表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才是社区工作的根本遵循。


image004.jpg

树枝做成的绿化带护栏,成为黄埔花园社区的风景线。信息时报记者 曾文秀 摄


image006.jpg

树枝做成的绿化带护栏,成为黄埔花园社区的风景线。信息时报记者 曾文秀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