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钟落潭镇党员突击队助力“三清三拆三整治”
2018-12-05 10:07: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云宣)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的部署和要求,钟落潭镇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全镇认真贯彻落实,37个行政村党员突击队,迅速行动,干字当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清拆整治工作。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村民积极响应参与整治

在清拆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该镇突击队队员积极做好“三个带头”:带头配合,主动服从安排,确保清拆整治行动顺利推进;带头行动,积极参与整治,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带头宣传,广泛发动群众。

在五龙岗村,村内随处可见清拆整治队伍,他们都是由党员突击队责任区队员牵头,群众跟随的队伍。据悉,该村内划分党员突击队责任区48个,多以年轻党员为主,责任区突击队队员是该区域清拆整治工作的负责人,主要负责巡查辖区内村道街巷,掌握责任区内存在的问题,协同责任区内其他党员带头清理并动员村民积极参加清拆整治工作。如今,随着清拆整治工作的推进,五龙岗村旧貌换新颜,逐渐脱掉“脏外衣”。


发挥大行动作用,压紧压实清拆整治责任

据悉, 自清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镇37条行政村党员突击队先后召开专项工作动员大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清拆整治大行动,突击队队员承诺用实际行动为清拆整治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并签订工作承诺书。

党员突击队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热潮,清拆整治初见成效。目前,全镇共清理村巷道及生产工具建筑材料乱堆乱放695.48吨,清理房前屋后和村巷道杂草杂物积存垃圾1520.18吨,清理沟渠池塘溪河淤泥漂浮物和障碍物394.65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