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LG化学大型偏光片生产项目设备搬入
2018-11-29 17:06: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宗元元 黄于穗)今日(11月29日)上午,总投资3亿美元的LG化学大型偏光片生产项目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行设备搬入活动。据悉,这是广州首个大型偏光片生产项目,将助力广州打造“世界级平板显示基地”,并辐射带动华南地区平板显示产业。


微信图片_20181129163656.jpg


据了解,LG化学大型偏光片生产项目主要生产大尺寸偏光片及封装材料等产品,于2018年2月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开工,10月主厂房封顶,到如今主设备搬入,用时不到10个月,预计2019年2月建成投产,达产产值约20亿元。

偏光片(Polarizer)全称为偏振光片,可控制特定光束的偏振方向。液晶显示模组中有两张偏光片分别贴在玻璃基板两侧,下偏光片用于将背光源产生的光束转换为偏振光,上偏光片用于解析经液晶电调制后的偏振光,产生明暗对比,从而产生显示画面。

偏光片是液晶面板三大关键原材料之一,约占面板成本的10%左右,而且面板越大,偏光片所占成本比例就越高。珠三角是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重点地区,但长期以来“缺芯少屏”。近年来,国内外平板显示龙头企业纷纷设立大型生产基地,上游企业及终端应用端企业相继跟进, “少屏”之痛已有所缓解。

LG化学本次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布局华南地区首个偏光片项目,选址临近创维等该区重点平板显示企业,充分贴近终端市场,不仅可以近距离服务本地客户,还填补了广州在大型偏光片生产制造项目的空白,为珠三角的平板显示产业安上重要一环。据介绍,到2020年,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平板显示产业产值有望达到3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