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江高镇江氏大宗祠重建竣工
2018-11-28 21:16:5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诗敏)11月28日,白云区江高镇江村江氏大宗祠重建竣工。据介绍,江氏大宗祠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自2016年启动重建工作,耗资1500多万元,历时2年得以重修完好。


send_20181128216578.jpg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据介绍,本次修复竣工的江氏大宗祠始建于明朝正德八年(公元1513年),占地面积共1000多平方米,曾为禺北四大名祠之一,在日军侵华时受毁。2016年,江氏大宗祠以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重建,工程耗资1500多万元。据了解,祠堂内部布置了家族传承展览厅,国学书画教育厅,同时也作为非遗项目红木红灯和舞火龙等的传承教育基地,是白云区祠堂活化利用的一个很不错的范例。下一步,该祠堂将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文化艺术馆,述说先人守戍台湾边疆、抗击日军暴行等历史事迹,以及展示社会各界名家书画,成为流溪河创意文化带的名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