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拌饭酱,简单易做
信息时报 |2018-11-28 19:08: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周乐乐)这罐牛肉拌饭酱,传自名厨毛水生老师,简单易做还非常美味。当初,记者就是被某公众号上说“它能打败市面上99%的拌饭酱”而吸引的。虽说,这句话带点夸张效果,但味道却是很不错。记者分别用国产和进口牛肉按此配方来做成牛肉酱,不得不说味道还是有所差别的。国产牛肉容易被注过水,所以牛肉下油锅后很容易有血水浮沫泛起;而进口牛肉则不存在这个问题,而且牛肉味更香一些,口感也更嫩一点。


材料:牛腩(1000g)

配料:蒜(4瓣)、姜(25g)、白芝麻(25g)、咸干花生碎(35g)、豆豉(70g)、辣椒粉(25g)

调料:生油(250g)、五香粉(少许)、生抽(30ml)、白酒(约20ml)、甜面酱(120g)、蚝油(100g)


50.jpg


腌制牛肉

1.将新鲜的牛腩抹干表面水分,去掉表层的筋膜。

2.将牛腩切成2-3厘米见方的牛肉粒。

3.把蒜切成末,姜去皮切片,放入牛腩粒中;捻一点点五香粉,倒入两勺白酒,用手将牛肉粒抓匀至泛白、起胶。

4.牛肉抓匀入味后,绕圈浇上2中式瓷勺的油,晃动容器使得油能均匀裹在牛肉表面上,静置20分钟。


炒牛肉酱

1.往锅里倒入250g油,将牛腩粒倒入油锅里,让油完全没过牛肉。

2.开大火,让油和牛肉在锅里一起熬煮,等牛肉渐渐变色。

3.牛肉变色后,倒入豆豉以辣椒粉,慢慢搅拌均匀。

4.往锅里倒入白芝麻,转小火防止芝麻变焦;之后再加上花生末,慢慢搅动。

5.加入甜面酱和生抽调味,搅动锅底以防粘锅。

6.最后倒入蚝油调味,让味道更加均匀。再熬5分钟就可以出锅啦。


51.jpg


【菜式延伸】

*牛肉酱干拌面

1.面条用盐水下锅,水开后放入面条,边煮边搅动面条,以防止煮面水溢出。

2.面条煮至半熟时打入一颗鸡蛋,调小火盖上锅盖煮2分钟,熄火将蛋焖至6成熟。

3.将面条盛入碗里,放上水波蛋,淋上少许牛肉酱。将每一根面条都搅拌至油光水滑的模样,吃起来不要太爽哦。


*牛肉酱焖土豆

1.把小土豆洗干净,带皮切成滚刀状。锅里放入黄油块,放入小土豆煎至金黄色。

2.另起一锅,放入牛肉酱加热后,放入土豆块翻炒上色。

3.往炒锅里倒入适量清水,然后调成小火焖煮15分钟。土豆熟软后开大火收汁,香香辣辣的牛肉酱焖土豆就做好啦。

【想知道更多关于做牛肉酱小技巧吗?明天《信息时报》A24版《星厨家常味》,小编为你一一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