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10名河长巡河不达标被问责
2018-11-22 17:22: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苏莹 见习记者 欧嘉福)今日(11月22日),广州市河长制办公室就白云区对新市涌水环境治理不力有关人员问责情况向全市发出通报。通报指出,市河长办组织人员对白云区巡查,发现新市涌河涌黑臭,周边城中村环境恶劣,大量生活垃圾堆积,生活污水直排河涌。白云区河长办没有及时将整改方案及相关情况反馈给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被通报批评。另有4名相关的街级河长和6名村居级河长也因巡河天数不达标被问责。


image002.png

新市涌水体黑臭


白云区已经针对新市涌的黑臭问题进行整改。截至目前,新市涌所涉及的云城街、棠景街、同德街、新市街已基本完成辖内涉及门牌数的排水户摸查工作,核查的排水户共计超过2万户。在8月份的“洗河行动”中,4个街镇曾出动近300人次,清理垃圾、杂草等近10吨,


image004.jpg

新市涌水系垃圾众多


按照《广州市治水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文件要求,白云区计划在新市涌、白云新城排渠等5条黑臭河涌实施截污支管工程,目前已完成概算评审,准备施工招标。此外,计划实施流域内萧岗村、棠涌村、小坪村、柯子岭村、棠溪村、棠下村、同德村等7个城中村截污纳管工程,萧岗村、柯子岭村、棠溪村、棠下村已完成概算评审,处于施工招标阶段,棠涌村、小坪村处于概算阶段,预计本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