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黄埔军校后人走进校园再看黄埔精神
2018-11-14 09:12: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今日(11月13日),在黄埔军校旧址附近的中黄外国语小学,迎来了一群身份特殊的客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黄埔军校同学亲属。他们家族的先辈,都在黄埔军校学习过、工作过,他们相约前来,观看了一场新时代黄埔少年诠释黄埔军校革命精神的展示活动。


嘉宾与学校的师生一起在孙中山雕像前合影留念。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实习生 刘峻能 摄


一名嘉宾俯身与学生沟通交流。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实习生 刘峻能 摄


今年是黄埔军校建校94周年,革命的故事已经久远,英雄的前辈们所铸就的黄埔精神,怎样在新时代的孩子们身上薪火相传?这是黄埔亲属们最关注和最感兴趣的地方。当看到稚气未脱的小学生,用教育戏剧、诗朗诵、歌舞等年轻一代喜欢的方式,响亮的声音,庄重的仪态,展示学校把黄埔精神课程化、活动化的一些成果时,他们纷纷表示,孩子们用这种全新的方式,表达对黄埔军校历史和黄埔军人事迹的认知,用行动诠释了自己对黄埔精神的理解,感到既惊喜又欣慰;作为黄埔同学亲属,看到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黄埔精神在军校发源地的孩子们身上继续传承并展现出新时代的色彩,内心也备感温暖。他们给孩子们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活动当天,黄埔军校同学会,广东省委统战部、广东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等有关负责人,黄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正华,黄埔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许逊等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