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小肥牛,4个步骤就搞掂!
信息时报 |2018-11-14 14:59:07

肥牛的存在,可谓大大地解决了喜欢吃牛肉但总也无法将牛肉做嫩的烹饪技术性问题。而且,家里常备几盒肥牛,做起菜来又快又方便。肥牛煲仔饭、金针肥牛卷、肥牛拉面、酸辣炒肥牛……无需解冻,更也无需长时间焖煮。充满牛脂香味的肥牛肉质细嫩又微微带点嚼劲,简直就是懒人福音!


原料:肥牛(250g)、香菜(5根)

配料:小米辣(3根)、姜(3片)

调料:生抽(1茶匙)、3年陈黄酒(2瓶盖)、香醋(3茶匙)、糖(1/4茶匙)、干淀粉(1/2茶匙)

准备:香菜洗净切3cm长的段;姜切丝;小米辣切小圈;将所有调料(除生粉外)放入碗中调匀备用。


步骤

1、往肥牛片中倒入2瓶盖黄酒,腌制10分钟。


1113_2 (1).jpg


2、炒锅中倒入少许油,油温热时放入姜丝,小米辣爆香。


1113_5 (1).jpg


3、倒入肥牛炒至变色,然后倒入调料炒匀。


1113_6.jpg


4、用适量淀粉水勾芡,然后撒入香菜迅速翻炒均匀,完成。十五分钟就能完成的快手菜,比吃外卖好多啦!


1113_1 (1).jpg


【想知道更多关于做酸辣小肥牛的小技巧吗?明天《信息时报》A24版《星厨家常味》,小编为你一一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