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近40位学子共获74.34万元奖金
2018-11-14 10:20: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花宣 洪敏)近日,花都区召开2018届中考优秀生颁奖大会。来自花都区的37位学子共获74.34万元奖励金。记者了解到, 今年5月,花都区教育基金会对2016届、2017届的158名中考优秀生发放了49.49万元奖励金。此次大会再次对花都区37名2018届中考优秀生予以表彰,旨在推动高中生培养的机制改革,优化高中优秀生的培养氛围,激励花都区各学校的学子努力学习,敢于争先,勇于求胜。

据悉,花都区教育基金会于1996年7月成立,是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公募基金会,资金主要来源于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捐赠等,以“扶困助学、奖教奖学、资助教育”为宗旨。20多年来,基金会累计支出八千多万元,资助了花都区多所学校的建设和上万名教师与学生。

会上,花都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详细解读了《花都区教育基金会中考优秀生奖励方案》以及《花都区教育基金会2018届中考优秀生表彰决定》。据介绍,为鼓励更多优秀学子留在花都,优化花都的教育培养氛围,今年以来,花都区教育事业持续发力,邀请广州教研院前副院长谭国华教授加盟,直接指导区的办学和管理,聘请武汉二中特尖特优高层次教师搭建奥赛平台,以及湛江一中、山东章丘五中、湖北荆州地区的名校长、优秀教师、特级教师进驻;为提前应对新高考改革,推广创新班,如秀全中学的秀全班,邝维煜纪念中学的鸿飞班,新华中学的骏威班,同时精心布局和研究奥赛平台,全力培养冲刺国内名牌大学的优秀生。值得一提的是,教育部考试命题中心从今年开始在教育部以外地区成立命题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现已基本敲定落脚花都。


中考优秀学生奖励方案

《花都区教育基金会中考优秀学生奖励方案》(2018-2020)的奖励对象为:

(一)中考成绩排花都区前300名且考入花都区公办高中的区内生源考生;

(二)中考成绩进入花都区前300名且考入花都区公办高中就读(有广州学籍,可参加广东省高考的)外地生源考生。

“花都区中考优秀生奖学金”共设立四个档次

具体奖励金额如下:

1、中考特等奖。中考成绩列花都区第1-10名,且在花都区公办高中就读的学生,给予每人43200元的奖学金。

2、中考一等奖。中考成绩列花都区第11-100名,且在花都区公办高中就读的学生,给予每人28800元的奖学金。

3、中考二等奖 。中考成绩列花都区第101-200名,且在花都区公办高中就读的学生,给予每人21600元的奖学金。

4、中考三等奖。中考成绩列花都区第201-300名,且在花都区公办高中就读的学生,给予每人15000元的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