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渍栗子,据说这是属于秋的味道
信息时报 |2018-11-14 13:56:18

广州的秋天来得慢,去得快。因此总有人说,广州是一个“没有”秋天的城市。但是,有一种食物不仅能让你好好感受秋的到来,更可以将秋的味道存留下来,变成一款可爱又赋有仪式感的小零食,就是小编今天要隆重介绍的“糖渍栗子”。

栗子经过剥壳、慢煮、去皮、糖渍等工序,原本硬如顽石的它变成了甜甜糯糯的小可爱。秋日下午,配上一杯桂花茶或是手冲咖啡,好好感受秋日的好时光吧。


食材:栗子(1斤)

调料:糖(500g)、小苏打(2大勺)


1栗子泡水浸隔夜,软化外壳。第二天去壳,外衣(毛茸茸的那层皮)尽量留着不要剥去。


IMG_E0345[1].jpg


2将栗子放入小锅里,加入2大勺小苏打,小火慢煮半小时。


IMG_E0343[1].jpg


3栗子的水变成了酱红色,熄火;把锅放在水龙头下面,慢慢往锅里注入冷水降温。


IMG_E0341[1].jpg


4重复步骤2和步骤3两到三次,直到煮锅里的水变成酒红色。用牙签将栗子的外衣剥开,取出完整的栗子。

5重新往煮锅里内加入没过栗子的清水,加入等同于栗子重量60%的白砂糖,小火慢煮45分钟。


IMG_E0339[1].jpg


6栗子煮入味后,即可熄火;将栗子放在冰箱里保存起来,静待时间赋予它更味道和口感的改变吧。


IMG_E0326[1].jpg


【想知道更多关于做糖渍栗子的小技巧吗?明天《信息时报》A24版《星厨家常味》,小编将为你一一解说!】


【养生加油站】

原来,栗子才是隐藏的“秋果之王”。

真正的“养生高手”,并不是那些名贵中草药材或保健品,而是我们身边一些非常普通的食材。比如,秋天的板栗。

不说不知道,栗子的维生素B1、B2含量丰富,维生素B2的含量至少是大米的4倍;每100克栗子里,含有24毫克维生素C,这是粮食所不能比拟的,比公认含维生素C丰富的番茄还要多!

总所周知,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185大卡/100g,相当于6颗栗子等于一碗饭的热量。因此,它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同时也能帮助人体进行脂肪代谢,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

而对于老人家来说,栗子也是非常理想的天然保健果品。人老腿先老,防止腿老,除了运动外,还可以没事就嚼嚼栗子。栗子有健脾补肝、强身壮骨的功效,对肾虚效果也很不错,特别是老人肾虚、大便溏泻更为适宜。


图片/文字:信息时报记者 周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