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第七届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展开幕
2018-11-12 22:16: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双十一”将至,周末去南沙车展买车吧。今日,为期3天的第七届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展开幕,并对广州南沙自贸区第二批5家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企业进行了授牌。至此,广州南沙自贸区的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企业总数达到了16家。




据介绍,南沙平行进口汽车展览中心自2016年4月开业以来,入驻车行已增加至13家,销售车型越来越丰富,吸引不少消费者前来挑选购买。每个月展厅售出平行进口车超过150台。而本次车展以陆巡、霸道、途乐等日系车型为主,为了提高展厅的吸引力,不少车行推出购车低首付,贷款零手续费等优惠措施。例如奔驰GLE400在展厅全线现货,各种配置齐全,从低配的81万到豪配的97万不等。

2014年10月南沙汽车口岸才进口首批2辆整车。5年来,整车进口量完成了从2014年的217辆到2018年破万的飞跃发展。截止10月底,进口量破1.1万辆,预计全年可完成整车进口超过1.4万辆。在竞争格局上,汽车码头汽车装卸量位居全国前三位。其中,2017年全年完成商品车装卸量800008辆,同比2016年增长46.4%;2018年全年预计完成100万辆。

与此同时,汽车码头已吸引140家开展汽车进口贸易的企业进驻,其中有16家(5家新增)企业获得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资格,进口整车销售服务辐射范围已覆盖华南、西南绝大部分省市。如今,南沙汽车码头已发展成为全国仅次于天津的平行进口汽车第二大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