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时珍,吃出新花样
信息时报 |2018-11-12 22:18: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周乐乐)秋末初冬,作为一个吃货自当讲究吃时珍,同时养生功课也要做足。幸好,这一切广州的大厨们早就帮你想好了!譬如中年少女们离不了的红枣黑芝麻,讲究养护肌肤的小姐姐们最爱的猪皮冻和鸡汤,还有那丰腴肥美的海参、鲍鱼和象拔蚌……且看各路大厨们如何巧手烹饪,让这些食材焕发新生。

23.jpg

鹅卵石皮冻。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24.jpg

护国菜配海参。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秋冬交替之际,肌肤敏感的人很容易感到皮肤干燥,痕痒不已。这是身体在告诉你,它需要胶原蛋白的滋补了。作为“海八珍之首”的海参,且时下最是丰腴肥美,它不含胆固醇且胶原蛋白含量丰足,最适合为各位漂亮小姐姐们进行滋补养身。如果说,海参是潮汕人宴席中最上得了台面的大菜,那么在潮汕老妈妈们常做的猪皮冻,则是家常小菜中不起眼但也不可忽略的存在。由猪皮熬制而成猪皮冻,同样富含胶原蛋白,但因为卖相不怎么好看而被时下年轻人“拒之门外”。联合造食的主厨柒哥利用海参和猪皮冻作为市场,在不断调整味道的平衡同时,也在卖相上给食客带来更多视觉上的趣味性。他的新作“鹅卵石皮冻”和“护国菜海参”,你们不得不试。

25.jpg

枣夹核桃。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26.jpg

竹笙响螺鲜鲍汤。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俗话说得好,“要想皮肤好,粥里加红枣;一 日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尤其进入立冬后,人体的气血开始收敛,而红枣可以增强脾胃之气,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因此,秋冬常吃红枣就很是符合养生之道。对于大部分广东来说,红枣通常是作为配菜出现在各种菜肴,或是汤水和糖水中。正佳万豪酒店陈师傅用他的一双巧手,将红枣、核桃、芝麻变了有趣又好吃的开胃小零食。你知道他是如何做到的吗?更多关于秋冬养生时珍的介绍,敬请留意明日《信息时报》美食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