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汤时常用的它,高颜值还风味百搭
信息时报 |2018-11-07 10:45:20


若论秋季最高颜值的水果,无花果一定能拔得头筹。饱满而明艳的红色果肉,切开一颗,整个餐桌都被点亮了。


无花果当造的深秋之际,广州部分餐厅推出了各种新鲜无花果菜式,没想到它竟与中餐西餐都能配合得如此完美。.jpg

无花果当造的深秋之际,广州部分餐厅推出了各种新鲜无花果菜式,没想到它竟与中餐西餐都能配合得如此完美。


中国人对无花果的热爱,古来有之。《本草纲目》中就记载,无花果味甘、性平、无毒,有健胃清肠、消肿解毒等作用,可治咽喉肿痛、便秘、痔疮、肠炎、痢疾、出血脱肛等病症。堪称果中的健康大使。 别以为无花果是外国限定品种,其实如今国内也有不少种植无花果基地。其中,从化就有一个国家农业部及省农科院试验农场基地,此处盛产无花果,“十二度城林”所用的无花果便是源自于该农场。

新鲜无花果固然味道甜美,营养成分高,但上市时间短暂,同时也并不容易保存。所以,国内市面上更为常见的是无花果干,既可以当作是小零食,广东的妈子靓汤中更少不了它。煲汤时加两粒无花果干,不只是它能增加汤的鲜甜,更因为它的健康功效。喝一口, 汤头清澈, 味道甘甜, 顺喉舒畅。

广州的秋天总是姗姗来迟,而季节转换之时,人体最容易上火燥热,哮喘、咳嗽、咽喉不适等症状都很常见。无花果最是清热滋养,妈子靓汤无花果炖猪肺就最适合这个季节饮用了。猪肺不但润肺,无花果更有抗氧化、抗衰老的功效。慢火熬上一个多小时,汤水清甜又滋润。


用新鲜无花果打火锅鸡煲,汤水清甜滋润,最适合干燥的秋季节食用。.jpg

用新鲜无花果打火锅鸡煲,汤水清甜滋润,最适合干燥的秋季节食用。


作为餐桌上的百搭之王,无花果还有多种精彩演绎,能与不同食材呈现出不一样的美味。在猎德的猎人坊的麦野行.艺术生活馆里,新鲜无花果与鲜嫩的牛肉,肥美的三文鱼、薄脆的面包片完美搭配在一起,低卡路里又足够营养均衡,简直就是白领人士的健康午餐之选。


在西餐料理中,无花果常被用来做沙拉,不仅高颜值,而且低卡路里又足够饱腹,是健身人士最爱。.jpg

在西餐料理中,无花果常被用来做沙拉,不仅高颜值,而且低卡路里又足够饱腹,是健身人士最爱。


而在甜品界中,高颜值的无花果更是松饼、蛋糕和法式牛角包的好盆友。置身于二沙岛阳光下的皮尔Bistro&Art,建议大家用可爱的野餐小篮子将它们带到草地上,周末与闺蜜们的完美Brunch,就非它莫属了。


甜美都松饼搭配新鲜无花果以及各种当季水果,这简直就是餐桌上的艺术品。.jpg

甜美都松饼搭配新鲜无花果以及各种当季水果,这简直就是餐桌上的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