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周公子|始于网络的爱情,都必落入现实
信息时报 |2018-10-15 18:53:25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极大普及,年轻人在网络上拓展人际关系,甚至在网上交友恋爱,早已不新鲜。可是,开始于网上的恋爱,总是由太多的想象补充彼此的真实状态,如何在现实中寻找落点,读者您有什么经验或者方法吗?欢迎在文末留言讨论!


周公子:

我和一个女孩网恋,没有见过面,就互看过照片。我和她视频,她说她不喜欢视频,让她给我打电话,她说她几乎不打电话。但她以前给我发过语音,确实是女的声音。她也不是经常理我,回复我也慢。但她说,她和我不是闹着玩的,还说让我和她一起奋斗。

到底可不可信?到底要不要在现实中再谈一个?


答:

这种看照片的网恋就是这样,你永远没有办法信任她。

为什么?因为,我们要信任一个人,是要通过很多途径的——我们要和她聊天,看她对我们的态度、对他人的态度,看她的背景、她的生活方式、她的品味和作风……

这些东西,你无法通过网络聊天或者看照片去充分感受。你必须认识这个人,和她长期相处,才能说得上是真正了解一个人。

不然,你想想自己从小到大的兄弟、互相依赖的亲人,哪一个的信任不是这样慢慢建立的

所以,当你结交一个只看照片、不现实相处的网友,无论她是好人还是坏人,你都无法信任她,因为很多事情,你并不知道。

所有网络爱情,都必须走入现实,在现实中彼此感受。这样,才是靠谱的。

周公子


周公子:

我结婚了,但和老公三观不合,没什么感情。

现在的情人,他有女朋友,是我追的他。他说,我们只是互相安慰一下。之前一直聊得挺开心,直到后来在一起了。但是,我受不了他高冷的性格,忽冷忽热,高傲冷酷,闷骚绝情,从不会关心我,过问我的任何事情,即使生病了也不主动理我,但也默默的愿意帮我的忙,甚至答应我,愿意陪我一起去工作。

但是,我不确定,他若即若离的态度对我的热情能坚持多久。我没信心,放弃了。他说我骗他,耍他,让我离开,从此不再理我。我受不了他的性格,喝醉了,和他大吵大闹了一顿,虽然挺后悔的,也去道歉尽力挽回过,他都软硬不吃,毫不领情,甚至说:“以后别再联系了,我有对象,你也有老公,这样没意思的。”

我很痛苦,就要求他把我微信删了,后来舍不得又去找他,他也同意了,还是骂我说,看到我就烦,但却整晚都要抱着我睡觉。之后会接电话,但还是冷酷无情的问我“你有什么事啊?说”。现在我已经不敢给他打电话了,很愧疚很自责,我该怎么办?


答:

虽然,你将他定义为“特别喜欢的男生”,但实际上,你的描述流露出:你不喜欢他。

你不喜欢他高冷,忽冷忽热,从不关心你,生病也不管你,吵架也无动于衷,态度还特别恶劣……这是他平日的性格,很明显,不符合你的要求。

然而,为什么你还是认为自己“特别喜欢”他呢?这是因为,你困在乏味的婚姻中,看不到出路。你很绝望,希望有人关心你,陪伴你,有事帮你的忙,晚上抱着你睡觉。而他,曾经给过你这些。在绝望中,这种温暖让你铭记于心。

对于一个绝望的人来说,一点点的好,一点点的暖意,就会被放得很大。因为你缺少这些,越是缺,越显得珍贵。

但是,你也明白,他不会再给你这些,老公也不会给你这些。你留在这两个男人身边,最后剩下的,也就只有绝望,还有出轨的愧疚和自责了。

与其这样,为什么你正正当当地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呢?

周公子


周公子:

表白男上司被拒绝?该怎么办?

我表白我的经理,被他拒绝了,他说,他是来上班的,不是来谈朋友的,他说他有女朋友了。其实,我今天才听到有同事拿他的身份证,说给他相亲的。他还没有女朋友。

不知道明天该怎么去公司,该怎么面对他?现在很难受。


答:

你很难受,是因为,表白被拒绝,会让你尴尬、丢脸,出现很多负面的情绪。这些情绪堆积,起来,让你很害怕见到他,因为你无法面对自己的情绪。

要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想象一下,明天你遇见他,最害怕遇到什么场景,最怕他说什么,最怕自己有什么反应,最怕其他同事如何,最怕你的处境变得怎么样……越详细越好。

你可以排演这些场景,在场景里扮演自己,扮演他,扮演其他人,直到你对这些场景不那么害怕为止。

表白遭到拒绝,很多人都经历过。只要你勇敢去面对,这些情绪就会过去的。

周公子


周公子

著名情感专栏作家。

情感问题请私询微博@周公子心理

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lqw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