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子手记|林青霞被传离婚 婚姻早期的一点阴影
信息时报 |2018-10-15 14:29:36

网传林青霞离婚的事,其实不止一次了。早在2006年,两人就被传过离婚,后来他们一同亮相,这事也就平息下来。中间断断续续的,又传过几次,朋友的口风也很暧昧,让人一时抓不住实锤。

大众为什么一直不看好他们?只能说,这一对的感情基础,实在让人放心不下,有很多迹象都反映出,他们的婚姻存在危机。

首先是“孤独感”。林青霞曾说过,结婚前半年最为孤独——这话是很有分量的。

众所周知,婚后前半年,既是蜜月期,又是磨合期,可能会甜甜蜜蜜,打打闹闹,但无论如何,夫妻都在共同努力,试图去适应婚姻。所以,他们的感受会是“一起”,而不是“孤独”。

然而,林青霞却说是“最为孤独”。这话啥意思?很可能就是,她根本不爱这个男人,情无所依,身体却被婚姻囚禁了,所以,这种婚内的孤独,会让她倍感绝望。

除了孤独感之外,邢李源在林青霞与秦汉之间扮演的角色也很耐人寻味。

秦汉和林青霞1994年分手。当时,林青霞和秦汉纠缠了近20年,受够了秦汉的犹豫和退缩,毅然决定斩断情丝。但可以想象的是,一段20年的感情,虽然斩断了,但肯定还会有很多情绪需要理清,很多感受需要消化。秦汉的影子,肯定会在她的生命里存在一段时间。

然而,这时邢李源不但出现了,还把她娶了。

这就难免让人怀疑,邢李源无形中在林青霞的“后秦汉时代”扮演了一个角色,一个安全的、以她为中心的补偿型角色,补充了秦汉给不了她的东西。

这种补偿型角色,在她对秦汉的巨大失望中会成为一个亮点。然而,这种角色的地位也是很危险的。因为他只能凭一点秦汉没有的资本,才能在林青霞心里立足。然而,秦汉有的那些东西,被林青霞看重的东西,他未必拥有。他的资本很少,要获得老婆的全副心意,估计不大容易。

所以,这段感情从一开始就不被看好。

当然,邢李源和林青霞相守了24年,生了两个女儿,这段岁月所培育出来的情分,不是婚姻初期的一点阴影能就抹杀的。长途夫妻的恩恩怨怨,外人往往很难看得清楚。所以,我们难以随意判断,就只能送上祝福吧。

周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