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周公子|为什么男友不愿提起前任?
信息时报 |2018-10-15 14:29:36

男(女)友不愿对现任提起前任,似乎是人之常情,说TA好,容易让现任吃醋,说TA不好,又显得自己分手就抹黑前任,太没品。那么,为什么现任们想知道前任的事情呢?希望看到大家的留言,说出你的故事。


周公子:

为什么男友就不愿意提起前女友?!既然忘了,过去了,为什么不能提,不能让我知道?!

他每次都说,自己是重感情的人,提起让他很烦,不想因为前段感情影响我们的现在,和一些自己心情会变差之类的理由。他每次都说,不是不能让我知道,只是他不想提起。

我就不懂了,既然是过去了,也不再是爱,为何不能提?除非他对她还有情,才会触动他的内心。难道他还爱她?

他是逃避吗?


答:

哪怕不再爱她,有时,男人也不一定愿意说的。

比如,有些男人在旧关系里被戴绿帽子了,那是一种天大的耻辱;或者,有些男人付出了很多,最后被无情否定,被说“你穷,我们无法在一起”之类的话。这些感觉都很难受。他们不但不愿意对别人说,就连自己也不愿意想起。一旦想起,就会觉得自己很卑微、很屈辱、很无能为力,是相当煎熬的。

然而,你的内心本来就很不安。所以,当他不愿意提起时,你就会往坏处想,认为他肯定还爱着她。这样,你们的关系就会充满冲突了。

类似的冲突增加,你们的感情无可避免会受到影响。到时,你可能又会认为:“为什么我们感情不好?肯定是他还爱着前任,不爱我。”

其实,两个人的感情好不好,只和你们有关。你们好了,就算有什么前女友,他也会慢慢淡掉的。所以,你有力气,要往“培养两人关系”上面使。你们亲密无间,外人哪里插得进来呢?

周公子


周公子:

和男友在一起两年了,马上要结婚。有个问题我该面对。

两年多以来,他从不主动抱我,亲我,牵我手,也没说过爱我之类的话。他平时对我很好,自己不舍得吃的穿的,只要我喜欢,都买给我。性生活倒也很正常,只是没有前戏那种。

马上要结婚,我突然想到这个问题。我该和他在一起吗?很纠结。


答:

你的念头,和婚前恐惧有关。因为,结婚是一件人生大事,在决定前,我们会很谨慎,把平时一些问题都拿出来,重新考虑一次,希望自己的决定是对的。

因此,在你结婚前,“男朋友不主动抱你、牵你的手、没有前戏”这些事,就显得尤其重要了。

这些问题的解决,说到底,还是要两口子商量着办。你可以尝试和他沟通这个问题,平时还可以去请教医生和专家,尽量让自己和他都能满意。

只要你和他都能正视,而不是去逃避,问题就会有解决的机会,婚姻也会变得越来越好。

周公子


周公子:

她是我3年前的一个同学,前几天我假装QQ被盗给她发了条信息,然后我们开始聊天,聊的还蛮愉快的。大概三天左右吧,昨天下午,我约她周六出来看电影,对话是这样的:

(A是我 B是她)

A:星期六看不看电影?B:不去。

A:好吧。B:这种事要和男朋友一起干的。

A:你有男朋友吗?B:咋这样问哦?单身贵族。

A:星期六,学校门口,不见不散。B:不来。

A:那你把我拖黑吧。B:这段时间不外出。

她没男朋友,周末放假,为什么会拒绝我呢? 我现在想给她说:“既然你对我没好感,那你把我拉黑吧。绝不纠缠!”

不知道好不好?


答:

你这是追求不成,立刻翻脸,既显得没招,又显得没品。

当然,如果你只想出出气,不打算再追求她了,那么你说什么都无所谓。但如果你还想追,这样做对你一点好处都没有。

追女孩,被她拒绝很正常。毕竟,她和你才聊3天,虽然很愉快,但再有好感,那也肯定是有限的。她认为跟你没熟到看电影的地步,这是人之常情,是你自己期望太高,失望太大,然后恼羞成怒而已。

像你这么急躁啊,要追成功,那是很难的。

周公子


周公子

著名情感专栏作家。

情感问题请私询微博@周公子心理

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lqw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