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创建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开启
2018-10-12 09:37:2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花宣) 为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增强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昨日,花都区食药监局分别在花都区百花广场以及花都湖广场,启动以“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为主题的两场大型宣传科普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011215846.jpg


活动现场,花都区食药监局设立宣传台,向群众发放了《食品药品安全小常识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宣传材料,并详细为群众讲解了日常生活中辨别问题食品药品的办法,同时对新《食品安全法》法律法规进行讲解,让广大群众掌握更多的维权知识。“以后买到有问题的食品药品,可直接拨打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举报,正确有效的渠道维护自己的权益。”一名参加科普知识学习的阿姨说道。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500多份(册),接受群众咨询200多人次。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知识,增强消费者主动维权意识,还加强对消费领域的社会监督,促使经营者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