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焖猪手 不腻又好味
信息时报 |2018-10-09 18:04:54

电视剧里的男(da)主(zhu)角(ti)这么可气,用莲藕焖了它可好?

如果最近你也在追看《如懿传》,想必每晚都要被男主角气吐血好几回吧……

别气别气,既然男主角这么可恶,那咱们不如用莲藕焖了它吧!用柱候酱将它做成香糯可口的莲藕焖猪脚,咦,你别说这大猪蹄子还真的挺好吃的呢。

那养了一整个夏天的莲藕,渐渐褪去了夏日里的青涩,多了几分成熟的香甜韵味,口感变得又粉又糯。这样的莲藕,用来煲汤、红烧、慢炖都非常合适。和猪手一起慢炖,吸味更吸油,一点也不腻。

话不多说,赶紧把香喷喷的汁淋在米饭上,开吃吧~


莲藕焖猪手.jpg

莲藕焖猪手


食材:莲藕(500g)、猪手(500g)

辅料:姜(5片)、葱(适量)

调料:腐乳(4块)、柱候酱(3勺)


1.将莲藕去皮洗干净后,切成滚刀块;猪手需先焯熟,飞水;花生用冷水泡过夜。

1.jpg

2.烧热油锅,爆香姜片和葱白,把猪脚炒香;倒入3瓶盖料酒,放入腐乳和柱候酱,将猪手炒香。

2.jpg

3.往锅里倒入末过猪手表面的清水,放入莲藕和花生。开大火将汁煮开后,小火焖1.5小时。

3.jpg

4.酱汁煮至浓稠时,猪手也该焖入味了,这时的花生和莲藕口感最是粉糯香甜。

4.jpg

5.勺几勺汁拌白米饭,赶紧开吃喽~

5.jpg


【想知道更多煮猪手的小技巧吗?明天《信息时报》A24版《星厨家常味》,小编将为你一一解说!】


秋天多吃藕,胜过敷面膜?


老人常说,“莲藕一身宝,秋藕最养人”。要知道,夏季的莲藕和秋天的莲藕,不仅口感风味不同,就连养生功效也不同呢。

秋天空气里的水分大大减少,身体敏感的人早晚都会觉得喉咙和皮肤干涩发痒,这就是身体在提示你,该是补充水分的时候了。光是喝水、敷面膜可不够,平日里多吃有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功效的莲藕,对于保持皮肤光泽,有益血生肌具有一定的功效。这是因为莲藕中富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

不仅莲藕养人,花生因为含有维生素E和一定量的锌,能增强记忆,抗老化,同时也能延缓脑功能衰退,滋润皮肤。因此,莲藕与花生一起入馔,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常常食用还能清热祛痘,滋润皮肤呢。


文字/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周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