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甜又糯的桂花糖莲藕 你喜欢吗
信息时报 |2018-10-09 18:04:54

每年此时是莲藕最好吃的日子,也是桂花开得最好的时候。据说,会过日子的人已经开始采桂花,晒桂花,准备做桂花糖莲藕了。

看着糖藕被塞满了糯米,在红糖水锅里咕嘟咕嘟地冒着热气……小编已经想象到它有多甜美可口了。经过好几个小时的熬煮,莲藕终于染上了可爱的红色,渗着桂花香味的藕丝,缠缠绵绵的黏在舌尖上,仿佛连空气也变甜甜糯糯的。

来,跟着小编一起深呼吸~那清幽的桂花香气,你闻到了吗?


桂花糖莲藕.jpg

桂花糖莲藕


食材:莲藕(500g)、糯米(80g)

调料:红糖(4块)、冰糖(4勺)

辅助工具:牙签

1.先将糯米提前浸泡过夜;把藕洗净削皮,从藕的前后两端大约2厘米处将藕切开,藕盖备用。

1.jpg

2.将浸泡好的糯米塞入莲藕洞中,把切开的藕盖盖回填了糯米的莲藕上,用牙签将其固定住。

2.jpg

3.将莲藕放入锅中,倒入没过莲藕的清水,加4块红糖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煮1小时。

3.jpg

4.往煮锅里放入4大勺冰糖,继续煮2个小时;熄火后焖1小时,取出放凉。

4.jpg

5.将放凉了的莲藕取出切片,装盘,点缀上干桂花,淋少许桂花蜜糖。

5.jpg

这道又甜又糯的桂花糖莲藕,你喜欢吗?

【想知道“桂花糖莲藕”如何才能做得口感绵密,染上漂亮的红色吗?记得关注明天《信息时报》A24版《星厨家常味》哟!】


百药之长,竟是香香甜甜的桂花?可不是小编在胡说八道,古人将桂花奉为百药之长,是因为它可以“散冷气”。原来,桂花性温味辛,煎汤、泡茶或浸酒内服,可以化痰散瘀,对食欲不振、痰饮咳喘、肠风血痢、经闭腹痛有一定疗效。此外,从内到外,桂花对人体还有不认同的功效。下面这些小知识,你可要看好咯!


喵也馋的桂花糖莲藕.jpg

喵也馋的桂花糖莲藕


●开胃补虚

古人认为桂花为百药之长,据说常饮桂花酒能够达到饮之寿千岁的功效。桂花酒香甜醇厚,有开胃醒神、健脾补虚的功效。

养颜治病

人们常以桂花作原料制作桂花茶,它是我国特产茶,香气柔和、味道可口,深受大众喜爱。桂花茶有着养颜美容、舒缓喉咙之功效,可有效改善多痰、咳嗽症状。

提高免疫力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桂花富含锌,经常食用,能促进儿童身体发育和骨骼构成,对提高人体的抗病免疫能力有较大的作用。

消除疲劳,促进睡眠

桂花的香味可镇静人的神经,消除疲劳,促进睡眠。


文字/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周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