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优秀高技能人才可申领住房补贴
2018-10-08 18:32: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日前,黄埔区组织开展2018年度优秀高技能人才住房补贴评选活动,通过评选,优秀高技能人才每月可领取500元住房补贴,补贴期限为1年。

根据要求,评选对象为在重要发明创造、技术或工艺革新、编制技术标准、获得专利、职业技能竞赛获奖、提供核心技术保障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区内用人单位在职高技能人才。据了解,2018年度黄埔区优秀高技能人才住房补贴评选采取积分评选的方式,根据分数高低排名确定入选人员名单。积分指标体系分为基础指标和技能贡献指标两大部分,个人的总积分等于基础指标分和技能贡献指标分之和。其中基础指标包括职业资格、服务年限、紧缺工种岗位、单位产值贡献、单位经济发展贡献、获得专利授权、编制技术标准、获得技能竞赛荣誉和获得其他相关荣誉等9个分指标,基础指标总积分等于9个分指标积分之和。

本次评选采取单位推荐——材料初评——综合评审——公示表彰的程序进行。由各符合条件的单位按要求开展内部自评后,再收集相关材料报送评审。入选名单在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门户网站公示7天,公示结束后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文通报。根据要求,优秀高技能人才住房补贴评选总额不超过1000名,给予每人每月500元的住房补贴,补贴期限为1年。入选黄埔区2018年度优秀高技能人才住房补贴名单的,按500元/人每月的标准给予一年期限的住房补贴,住房补贴实行一次性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