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男童手卡玻璃门 消防施救
2018-10-08 13:37:4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蔡紫容) 昨日12时,黄埔区港湾路美华百货内一名两岁小男孩胳膊被卡在玻璃门缝中。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经过处置小孩被成功救出,身体无大碍。

image002.jpg

昨日12时24分,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黄埔区美华百货二楼商铺处,一两岁小男孩被卡在玻璃门缝中,指挥中心迅速调派附近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中队到场后,发现一名大约两岁的小男孩,右手臂被紧紧夹在一扇玻璃门与门轴的缝隙中,由于手臂被夹导致血液不通畅,已经出现发紫现象。现场商场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对玻璃门的地弹簧进行拆卸,但因工具不足,同时怕强行拆卸对孩子造成伤害,一时也无计可施。男孩因疼痛嚎啕大哭,家长在旁边也急的满头大汗。

消防官兵立即使用六角螺丝刀对玻璃门下方的弹簧位置进行拆卸,另一名消防官兵紧紧把住玻璃门,以防止玻璃门晃动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经过10分钟的紧急救援,小孩被成功救出,随后家长将小孩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事故发生时,孩子的母亲正在这家商铺内做美容,孩子在一旁玩耍时没留意导致。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幼儿由于好奇心较强,对门缝孔洞一定要加以留心,玩耍时一定要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平时也要给孩子传授安全知识,养成安全意识,避免发生此类安全事故。